梦洁股份60岁董事长离婚:给妻10亿元股票,否认为了减持

  在实际控制人公布离婚分割股份后,梦洁股份(002397)股价不降反升,连拉两个涨停,股价创出一年来新高。

  因为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内的累计换手率超过20%,2月8日晚间,梦洁股份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截至目前,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姜天武与妻子伍静暂未办理股份分割手续。

  在此之前,2017年1月25日晚,梦洁股份发布公告称,姜天武与伍静签署离婚协议,姜天武将1.27亿股公司股票分割至伍静名下,占总股本的18.67%。

  根据姜天武原持有梦洁股份2.55亿股股份计算,双方是平分股权。以公告当天股价8.1元计算,姜天武艰苦奋斗30多年挣了20亿元,此时分给妻子10亿元。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自梦洁股份上市以来,伍静并未出现在股东名单中。此外,她的姐姐伍伟是梦洁股份的发起股东之一,一直担任董事一职,并持有梦洁股份1.1%的股份,现在两人将合计持股19.76%,已超过了姜天武。

  但通过与公司5%以上股东李建伟、李菁、李军以及张爱纯签订《表决权委托协议》后,姜天武将合计拥有2亿股公司股票的表决权,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29.36%,仍为公司单一表决权比例最大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并未生变。

  实际控制人的股份被分走一半的消息似乎并没有对梦洁股份的的股价造成不利影响,经过春节前后几天的消化,梦洁股份从2月7日开始拉涨停,在2月9日上午收出第3个涨停,午后涨停板打开,收盘5.61%,已创出近一年新高。

  以梦洁股份2月7日开盘价8.11元,2月8日收盘价9.8元计算,伍静所持股份市值两日上涨2.14亿元。

  因为姜天武已经60岁,在花甲之年与结发妻子离婚,有投资者质疑其目的是为了减持、套现。对此,梦洁股份副总经理李军对媒体表示,这完全是误解,如今包括其在内的4名高管与姜天武是一致行动人,按照《公司法》3年内不得减持。同时,双方协议里,还增加了条款:伍静的股份,公司有优先受让权,所以不存在有减持套现之说。

  对于姜天武与伍静离婚的原因,李军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老板是一个干事业的人,基本上一天到晚吃住在公司,他认为妻子思想跟不上他的节奏,他想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心一意将精力用在事业上来。为了离婚的事,我们也进行了劝解,还特意请他的儿子从美国回来劝说,结果也没能劝住。现在,老板去法国了,还没有回来。”

  公开资料显示,梦洁股份是一家从事家纺生产的企业,主要生产梦洁绣花套件、梦洁被芯、寐套件和梦洁毛毯等床上用品、软体家具等共8大类。 公司于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成功上市,目前拥有“梦洁”、“寐”、“梦洁宝贝”三个具有重要市场影响力的品牌。

  梦洁股份2010年的招股书显示,姜天武,中国国籍,大专学历,为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曾任长沙市棉麻土产公司被服厂车间主任、厂长;长沙市梦洁绗缝制品实业公司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

  据公开报道,当年姜天武作为知青返乡来到长沙市棉麻土产公司被服厂,干过杂工、焊工、车工,最后将一家濒临破产的小小被服厂打造成家纺巨头。

  据姜天武回忆,刚开始到被服厂他对厂里的机器几乎一无所知。只有大专文凭的他利用课余时间自学,最后把工厂所有自动化流程技术全都掌握,后来也就升为了维修班长。

  1987年,被服厂的效益开始转亏为盈,姜天武也出任厂长一职。1997年,长沙被服厂与长沙市棉麻土产公司分立,更名为梦洁绗缝制品实业公司,正式成为独立法人单位。2001年,改制完成,湖南梦洁家纺有限公司成立,姜天武出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在梦洁股份2010年上市时,姜天武持有梦洁股份限售流通股2411.54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38.28%,按上市当天的收盘价计算,他的持股市值超过14.5亿元。一举踏入亿万富豪俱乐部。

  2015年,梦洁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净利润1.55亿元。根据2月8日晚间发布的股价异动公告,根据公司2016年10月27日披露的《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其中对2016年度经营业绩预计为: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0%-10% ,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0亿-1.71亿元。目前,公司实际情况与业绩预告内容不存在重大差异。

上一篇:海航合并物流科技板块组建新控股集团,总资产超1800亿元
下一篇:益盛药业董秘多个“马甲”账户进行内幕交易:被罚1334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