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董事会选举赖小民担任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

  凤凰财经讯 2月15日消息,据财华社报道,中国华融宣布,董事会决议选举赖小民担任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又选举王克悦担任第二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发起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注册资本258.35亿元,由财政部控股,持股比例为98.06%;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参股,持股比例为1.94%。


赖小民

  个人简历:

  赖小民,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从事金融监管、金融企业管理工作近30年,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计划资金司、信贷管理司、银行监管二司任副司长,中国银监会监管二部副主任,北京银监局筹备组组长,北京银监局局长、党委书记,中国银监会办公厅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首席新闻发言人等职;先后荣获“2010中国企业创新十大年度人物”、“十大中华经济英才”、“2011—210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2016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佳上市公司领袖等荣誉称号;曾主编《金融监管理论与实务》、《现代金融企业制度政策与实务》、《透析金融问题促进金融发展》、《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证券化研究》、《后危机时代金融控股公司模式选择研究》、《战略大转型——中国华融创新发展理论与实践》、《画龙点睛、扬帆启航——中国华融H股上市纪实》等书籍,并发表经济金融论文几十篇。

 

上一篇:长江电力荣获2016中国最佳董事局大奖
下一篇:马云:中国经济困难可能会超过大家的想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