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牧股份:公司与非法添加兽用药的养殖企业无关

  中牧股份(600195)3月16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央视“3·15”晚会曝光个别养殖企业在饲料中非法添加兽用药物喹乙醇,被曝光的涉事企业和个人的行为与公司无关,股票3月17日复牌。 

  3月15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节目曝光养殖动物体内的兽药残留问题,某养殖场负责人声称,在给兔子拌饲料时添加了兽用药物喹乙醇。据央视财经报道,喹乙醇,长期使用,会蓄积在动物体内,诱变细胞染色体畸形,此外还会造成耐药性,给人类身体健康带来潜在危害。中国2005年版《兽药典》以及《饲料药物添加剂使用规范》都明确规定,喹乙醇适用范围:35公斤以下的猪,禁用于禽、禁用于体重超过35kg的猪、休药期35天。

  有报道提及,中牧股份为喹乙醇主要生产厂商之一。

  中牧股份公告称,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涉事企业和个人的行为与公司无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兽药典》(以下简称“《兽药典》”)和《饲料药物添加剂使用规范》(以下简称“《使用规范》”)等法律法规对喹乙醇的适用动物、用法与用量以及注意事项等均有明确规定。公司坚决反对任何违反规定非法添加和使用喹乙醇产品的行为。

  同时,中牧股份表示,其是经农业部批准的合法的兽药生产企业,一直严格按照《兽药典》和《使用规范》等相关规定开展喹乙醇产品的生产和销售。2016年,喹乙醇产品销量约为4334吨,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07亿元(未经审计,以2016年年度报告公布的数据为准)。公司将积极配合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开展专项治理和农资打假等活动。

  2015年,中牧股份的总营业收入为42.34亿元,喹乙醇产品的销量为4750.31吨。

  公开资料显示,中牧股份1999年1月7日登陆上证所,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动物保健品和动物营养品生产企业,以动物保健品和动物营养品为支柱业务,涉及兽用生物制品、兽用化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以及贸易四大主营业务板块。控股股东为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

上一篇:恒大让渡万科股权表决权 深铁集团“筹码”反超宝能
下一篇:DCP宣布与万达交易失败,分手费高达5000万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