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港交所罕见调查涉顺丰、美图深港通交易资料

  凤凰财经讯 据香港明报报道称,昨日有市场消息传出,港交所罕有致函部分券商,要求提交透过深港通下,深股通由今个月初至月中买卖顺丰控股的交易纪录,包括参与买卖的客户资料。消息表示,港交所甚少向券商索取交易纪录,而索取深港通纪录就更加罕见,相信可能是应深交所要求才会索取数据。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称,香港证监罕查美图及顺丰深港通交易,已三度向券商索取美图事务历史记录。

  香港证监及联交所近日罕有地向部分券商发信,索取透过“深港通”交易的美图及顺丰控股(002352)的事务历史记录,包括参与买卖的客户资料。消息指,香港证监在美图上市至今,起码三度发信予券商索取事务历史记录,最早一次是今年1月份,当时索取的资料早至上市首日的事务历史记录,情况十分罕见。

  香港明报报道称,美图疑股东部署“出货”,市值一日蒸发逾300亿。

  本月初获纳入“北水”买入名单后,美图公司(1357)股价扶摇直上,昨日一度急升超过两成,市值逼近千亿元,但破顶后立即“散水”,股价升幅在不足20分钟内全部蒸发,收市倒跌一成。翻查中央结算系统纪录显示,该股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出现多次大批股份由实物转由花旗及摩根士丹利持仓,以昨日收市价15.98元计,共值375亿元。业界估计,不排除有美图主要股东为禁售期满前作转仓准备。

  港交所发言人称,不评论上述消息,亦不知道消息来源。立法会议员、恒丰证券董事长及行政总裁张华峯表示未有收到相关函件,也没听说行家有收过,可能只有少数券商有交易。张华峯又称,这种查询应该由证监会提出,而不是港交所。证监会回复查询称,不评论个别事件。

  据港交所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3月18日),顺丰在深港通的持仓有454万股,占股份总数0.1%,在本月深股通交易中并不活跃。顺丰于2月23日借壳在深交所上市,之后曾连升7日。另一方面,本月初内地判处首宗利用沪港通的跨境市场操纵案件,其中部分证据,就是由香港证监会提供。

上一篇:神华590亿元大红包最大赢家是谁 神华集团拿走431亿
下一篇:阿里全资收购大麦网,创始人夫妇称是充分了解的完美婚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