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百大A:拟逾60亿元收购我爱我家 24日复牌

  凤凰财经讯3月23日消息,昆百大A披露重组预案修订稿,公司拟以8.63元/股发行5.07亿股,并支付18.03亿元现金,合计作价61.82亿元收购我爱我家94%股权,并募集不超过25亿元配套资金。公司股票将于3月24日复牌。

  2月27日早间,昆百大A公告显示,拟向刘田、林洁、张晓晋、李彬等8名自然人股东以及茂林泰洁、新中吉文、达孜时潮、东银玉衡、伟业策略、瑞德投资、太合达利、执一爱佳、西藏利禾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我爱我家94.00%的股权,合计支付对价为61.82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昆百大A经过多次收购,最终拟全资控股我爱我家一事,我爱我家始终避而不谈。

  3月9日,深交所发出重组问询函,要求昆百大A就“是否存在可以规避重组上市”及“交易对手方的业绩承诺实现性和合理性”等一系列问题,并要求昆百大A就17条事项做出书面说明。《问询函》指出,2015年至预案披露日,我爱我家存在七次股权转让,深交所要求昆百大A说明历次股权转让的价栺、转让方和受让方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存在代持情况。伟业策略转让上述股份是否存在刻意降低其持股比例,减少公司向其发行股份的数量,从而保持上市公司控制权不变,规避重组上市;结合交易完成后公司的股权比例、公司决策结构、治理结构说明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是否会发生变更。

  深交所还对我爱我家存在部分门店未取得分公司营业执照的情况,部分子公司未获得房地产经纪备案,标的公司估值大幅溢价815.61%等事项进行了问询。

上一篇:国美杜鹃、格力董明珠两大美女掌门欲联手重塑新零售
下一篇:实录|万科业绩会:王石能否连任问得太早,股权纠纷仍未结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