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复牌高开60% 此前因资金危机已停牌两年

  腾讯证券讯 佳兆业停牌两年后今日正式复牌,早盘高开60.26%。因为2015年爆出大股东郭氏家族资金出现危机,公司于当年3月31日停牌。

  佳兆业昨夜一口气发布了2014年全年,2015年上半年以及全年,2016年上半年以及全年共五份业绩报告。其中,佳兆业2016年全年录得合约销售金额为2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2%,这也是佳兆业有史以来最好的年度销售业绩。

  佳兆业于2015年爆出大股东郭氏家族资金出现危机,公司于当年3月31日停牌。停牌前,佳兆业股价报1.56港元。公开报道显示,2014年10月,佳兆业主席郭英成因卷入官员贪腐案而一度失联。当年佳兆业在深圳的5个楼盘被禁止出售。公司一度陷入危机而导致停牌。

  2015年2月,融创中国孙宏斌介入佳兆业重组收购。用了三个月,孙宏斌于当年6月对外宣布终止收购,原因是让佳兆业短时间内未能达成收购条件,只好作罢。

  去年7月,佳兆业确认重组,并计划今年1月复牌。在漫漫复牌之路中,佳兆业解决股权集中问题是关键。今年2月23日,旭日国际集团主席蔡志明以每股2.3港元从大股东郭英成家族控制的大昌投资公司手中,接手佳兆业21739.2万股,相当于已发行股份的4.23%,加上此前持有的0.98%股权,目前蔡志明的持股比例达5.21%。因此,佳兆业的公众持股比例达25.4%,已符合上市规则的规定。

  对于佳兆业复牌的消息,外资行分析师并不看好。这是因为近来港股行情很好,对于投资者来说,选择很多,根本不需要特别关注佳兆业股票。与此同时,经历了过去两年的债务重组,市场对于佳兆业管理信心不足。

 

上一篇:实录|万科业绩会:王石能否连任问得太早,股权纠纷仍未结束
下一篇:平安大华基金将并入大陆金所?陆金所高管否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