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人事变动引发与大唐合并猜想,神华:未接到相关消息

  3月29日晚间,有媒体称,国务院国资委要求神华集团和大唐集团讨论合并的可能性。讨论尚在早期阶段,两家公司最终是否合并仍未确定。神华集团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目前没有接到相关消息,如果有会对外发布公告。

  大唐集团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其余四家为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此外,对于目前还有传闻称神华集团可能会和中煤集团合并一事,该人士表示,同样没有接到相关消息。上述人士称,最近神华集团的人事变动,可能引起了外界对神华和其他公司合并的猜想,不过,目前神华集团都没有接到相关消息。

  神华集团是中国第一大煤炭央企。3月28日,原神华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调任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今年1月初,韩建国也辞去了神华集团上市公司中国神华(601088.SH,01088.HK)总裁的职务,由凌文担任中国神华的总裁。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目前由凌文暂时主持神华集团的全面工作。

  此外,中国另一家煤炭央企——中煤集团的上市公司中煤能源(601898.SH,01898.HK)最近也在进行人事调整。

  3月22日晚间,中煤能源发布公告称,监事会收到公司监事赵荣哲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其工作变动原因,请求辞去公司监事职务。赵荣哲在中煤集团担任副总会计师、财务管理部总经理,具有超过20年的财务管理从业经验,熟悉会计核算、资产管理和财务管理工作。此前,高建军也因个人原因辞去了中煤能源执行董事、总裁的职务,同时不再担任中煤能源董事会安全、健康及环保委员会主席及战略规划委员会委员职务。

上一篇:中海50亿元连拿3幅上海郊环外宅地,楼面价破3万元/平米
下一篇:中国太保2016年总资产“破万亿”,净利润下降32.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