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设立雄安新区“眼光超越时空,手笔纵横古今”

4月5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玉普主持会议并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中国石化党组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将以实际行动服从服务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扛起中央企业应尽的责任。

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戴厚良,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集团公司领导蒋亮平、张海潮、焦方正、凌逸群、刘中云、李勇出席会议。

王玉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要认识到,这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党中央打破京津冀“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势和体制机制障碍、构建发展新格局的重大决策,令人耳目一新,对于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先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意义。这是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实落地的战略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眼光超越时空,手笔纵横古今,必将进一步推动新发展理念的落实落地、开花结果。这是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要实践。设立雄安新区,既立足解决当前问题,又着眼长远发展大计,创新之中饱含深意。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强调了总体定位、生态要求、产业定位、公共服务、交通体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七方面重点任务,有着深邃的思考和深刻的洞见,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不仅要建设一个具有全国意义的“明日之城”,更要打造新时期改革开放新地标,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理政的远见卓识。

王玉普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在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上主动作为。一要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全力服务新区建设,自觉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进程。多年来,中国石化与河北省保持了密切合作,深耕燕赵大地,特别是在雄县开发地热资源,推动形成了国内闻名的“雄县模式”,促进了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大地热能开发利用的投入力度,擦亮绿色低碳品牌,更好地服务新区建设、造福新区人民,为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贡献更大力量,以实干抓住历史赋予的重大机遇。二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谋划好下一步发展,充分发挥央企的带动作用。党中央对雄安新区的定位非常明确,作为中央企业,我们要自觉服从党和国家大局,自觉从党和国家大局角度想问题、办事情、抓落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大力推动与雄安新区、河北省的战略合作,深度对接企地需求,发挥好央企的示范引领作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实现企地共赢发展,推动建设雄安新区这一历史性工程。

王玉普强调,要心无旁骛工作,推动中国石化持续健康发展。中国石化作为国有骨干企业,必须全面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努力在各方面走在前、作表率,承担好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降成本、拓市场、调结构、抓改革、强基础”的要求,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努力挖潜增效,争创更大效益。要按照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提出的“五稳五进”的总要求,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该稳的要坚决稳住,把基础打得更牢靠一些;该进的一定要积极进取,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构建“大监督”格局,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原标题:全力服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扛起央企责任)

上一篇:华谊兄弟上市以来首亏:8亿回购4亿杠杆 一直在补仓
下一篇:BAT会不会参与联通混改:腾讯“暂不回应”,阿里不予置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