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首家券商分公司呼之欲出:九州证券筹建雄安分公司

雄安新区宣告设立后,除了央企国资密集发生响应,部分证券公司也开始布局。

4月7日,九鼎集团旗下证券公司九州证券在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拟成立雄安分公司。这意味着,九州证券或成为首家在雄安新区成立分公司的券商。

九州证券称,为积极响应国家建设雄安新区的规划,支持新区的经济发展和建设,九州证券经研究决定,拟设立九州证券雄安分公司,并委派九州证券总经理助理范修宇负责雄安分公司的筹建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对下一步建设雄安新区方面介绍道,将把创新驱动作为新区发展的根本动力,引导创新要素向新区集聚,努力打造创新高地和科技新城;并将探索新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建立长期稳定的资金投入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

据范修宇介绍,正在筹建的九州证券雄安分公司定位正在于此,未来将依托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立足雄安新区,为京津冀地区企业和个人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及支持,包括但不限于为企业提供股本、债权等各类投融资服务及资产管理服务,改制、重组、并购等各类顾问服务,以促进新区企业的长远发展,为个人提供财富的保值增值及经纪业务服务。

九州证券是九鼎集团(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30719)旗下的综合类证券公司,并引入中国石化(600028)为第二大股东,以投资银行业务为龙头,固定收益、资产管理、证券经纪、证券交易等其他业务同步发展,构建了极具竞争力的全业务链体系,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度专业化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根据九州证券官网,目前九州证券大股东九鼎集团持股比例85.76%、中国石化持股比例10.98%。

九鼎集团是一家综合性投资集团,主要业务模式包括控股经营型投资、参股财务型投资两类,于2014年4月正式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

目前,九鼎集团总股本150亿,市值超过1000亿元,并设有多家金融公司,包括:

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PE业务主体)、九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型全牌照证券公司)、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募基金管理公司)、KunwuJiuding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境外资产管理机构)、北京黑马自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个人风险投资管理机构)、龙泰九鼎投资有限公司(劣后投资管理机构)、九信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型资产管理机构)、深圳市武曲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金融产品互联网销售平台)、富通保险(亚洲)有限公司(保险业务)等。

目前,九州证券在北京、上海、深圳等省市核心地区开业 40 余家分公司及营业部。此外,九州证券旗下设有期货子公司九州期货、金融服务子公司九禹金服、全资控股子公司西藏九证资本、全资私募基金子公司西藏九证嘉达等。

上一篇:金杯汽车上市二十余载“圈钱”超十亿 盈利年也不分红
下一篇:董明珠自称投资银隆是赌一把:我是举债投的,有人骂我疯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