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信保人寿终止与安邦的并购交易,历时1年半终告吹

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对于美国年金和人寿保险商信保人寿(Fidelity & Guaranty Life,NYSE:FGL)的并购正式告吹。

北京时间4月18日早间,信保人寿官方通过美通社宣布,公司将终止与安邦的并购交易,此时距离信保人寿首次公布与安邦的并购交易已经过去了将近1年半的时间。

此外,信保人寿称其将继续评估其他战略选项。信保人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 Littlefield在声明中表示,对信保人寿及其股东来说,若是继续与安邦的并购交易,并不能为公司带来最优化的利益。

2015年11月19日,信保人寿宣布安邦将以溢价28.9%、每股26.80美元的价格获得其100%流通股股权。根据计算,当时这笔并购总共约花费100亿元。截至4月17日收盘,信保人寿股价报27.95美元,已连续数周高于安邦的收购价格。

而安邦在美国的“闯关”之路却并不顺利。在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通过了安邦的本次并购后,2016年5月,纽约当地金融监管局(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下达指令,要求安邦撤销本次并购申请。此后,安邦由于未能在2017年4月17日前获得爱荷华州金融监管机构的公开听证会,故而错过了交易完成的最后期限。

信保人寿为美国本土知名保险企业,市场份额占美国年金和养老金业务比例前三,于2013年在美国上市。

2016年起,无论是临时退出和万豪集团对于喜达屋的竞价,还是临时终止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投资合作意向,再到本次美国信保人寿终止与安邦的并购交易,安邦在美的投资之路正频频受阻。

上一篇:京东招了两名向刘强东汇报的高管:廖建文郑孝明分掌两新部门
下一篇:山东首富张士平入主*ST鲁丰再起波折,中国宏桥终止认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