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叶派”与“倒叶派”激烈火拼,毒舌叶檀这样回应

@叶檀说的就是真理?一个不怎么来济南的人能代表济南?有个词叫做一叶遮目!虽然外地人经常唱衰济南,但为啥济南房价全山东省最高?这篇文章,严重影响我们济南的对外形象!济南要毁在姓叶的手里了!” 

这段话发布在4月17日17:58分,来自济南红人、新浪十大娱乐名博“达人钧钧”的微博。一个娱乐圈的名人为什么指责财经圈的“叶檀”?据了解,知名财经专家叶檀日前发表题为《叶檀:济南,大山东的小省会,西安,千年古都遭遇现代困境(副省级城市系列二)》的文章,先后激发了西安和济南网友的连番炮轰。由此,以叶檀及其粉丝为首的“挺叶派”与达人钧钧为首的“倒叶派”掀起了你来我往的微博骂战。

整件事件经过是这样的:

4月10日,“叶檀财经”自媒体发表《叶檀:济南,大山东的小省会,西安,千年古都遭遇现代困境(副省级城市系列二)》的评论文章,一文激起千层浪。

4月12日1点43分,微博名为“梦倩正能量”的西安姑娘要求叶檀道歉,她愤愤地说:“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也会变成泼妇骂街的形象,今天在朋友圈看到著名财经女侠叶檀老师评论西安的文章,越看越生气,那个火,腾一下子就上来了,先衰退?西安留不住人?西安发展比不过成都、重庆?尼玛@叶檀 您西安吗?”

4月13日,“达人钧钧”在新浪微博发布视频怒怼叶檀,“写文章可以博眼球,但不能为了博眼球而写文章啊!”,并撰文《炮轰济南!叶檀老师,愿你不是哗众取宠的小丑》,被大量媒体、论坛转载,而他反驳叶檀的视频观看人数也达到46万人次。

叶檀:都当孩子谁当妈?

4月14日,在遭到西安妹子和济南小伙的视频抨击“请叶檀道歉”后,叶檀官方微博回应,”不会这么脆弱吧,城市的成长跟人的成长一样,都要经历风雨。如果城市是个小宝宝,谁当妈!

4月16日中午时分,叶檀回复@天路198810,很多济南朋友客观理性,这才是城市发展的基础,理解万岁。

挺叶派VS倒叶派激烈火拼

连日来,双方骂战持续发酵,形成”倒叶派“和”挺叶派“两大阵营,网友评论已经上升至城市发展的高度。

“挺叶派“网友caobo72818“表示:叶檀评论的青岛和济南非常透彻,只有那些不思进取的人才会让你道歉,一个容不下别人批评的城市,本身城市心态就有问题。

“这个国家唱赞歌的太多,曾经‘后庭花’都唱亡国了还没吸取教训!“网友星稀月朗言辞也是犀利,高度已上升至城市发展和国家兴亡。网友“水滴逻辑”认为,一个是站在未来,专业的角度剖析这个城市,为城市的发展出谋划策。一个是站在央视的角度拼凑历史,百度剪贴。没得比,层次的问题。

事实上,一些济南、西安的微博网友也坦言,城市发展确实存在很多问题。 

网友”用户5662800938”说:“济南又脏又乱,我是济南人。”济南近几年发展,差距也比较大,交通道路拥挤,市容脏乱,经济发展缓慢。

一个在济南居住了近30年的网友表达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去重庆、四川、云南旅游,机场都比济南大的多,旅客也多,济南发展真慢。”

另一方“倒叶派“则认为:叶老师的专业性,太表面了,也就忽悠不懂的人,每个地方的经济指标和数据都有详细的报告还有增长潜力,叶老师下次还是专业点吧!

网友”大宛2015“连续发问叶老师:”你了解济南吗?你去过济南吗?你知道济南从一穷二白的面貌吗?你知道济南现在已经是人均8000美元的山东蒂尔达经济体吗?你知道济南已经把保护人权列入到我们的宪法中了吗?“只有济南人才有权评论济南!


叶檀毒舌由来已久:忠言逆耳,良药苦口

叶檀是国内知名的财经评论人,以财经女侠、毒舌善心为座右铭,此前发表过《我眼中最无前途的十个中国城市》。长春、兰州、南昌、温州等几个城市无一幸免“光荣”上榜,也在当地知名学者中掀起过骂战。

事后,叶檀在《新周刊》杂志社主办的“2016中国年度新锐榜”颁奖盛典上回应:“无论是谁,如果想成长,都得承认自己有“不能”的地方,“如果这些城市不能承认它们存在难题,我想,30年后后悔的会是他们,而不是我们。”

“忠言逆耳,良药苦口”, 4月19日上午9点25分,叶檀在新浪微博发布视频,对此番网友争论,进行了正面回应:理解网友热爱家乡的感情,但是反驳理由不太充分,太阿Q精神,做分析的希望的是良性的互动,让城市更好,让经济发展更持久,希望愤青能够少一点,理智能够多一点,激情能够少一点,客观的理据多一点!

网友“蜜蜂的刺2015”支持道:“说愤青那是委婉一些。有的人还得进化若干年。”

“喷子能听得懂道理就不是喷子了,必须让残酷的现实教育他们才行。” “老衲先浮一大白”这样评论。

“言尽则无友。坦率的说叶总的言论真的是无意义的,同样也伤害了大多数人。”,一位珠海网友这样认为。


不管是叶老师毒舌善心,还是地域粉炮轰,站在的高度不同,看到的风景亦不同。对于这件城市争论事,并没有绝对的对与错,立场不同,视角不同,看待问题的方式也会不同。如果有人站在高处,他也许会哑然失笑,城市竞争何其残酷,而地方保护主义又是一种更残酷的保护。对于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每一个当地公民都是积极献言者,同时,政府公关要做足,城市对外形象直接推动城市的发展,影响城市的投资建设。

上一篇:西安济南护犊子PK叶檀,何时可以擦亮双眼?
下一篇:叶檀文章再犯众怒,网友质疑:毒舌善心还是哗众取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