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12个交易日劲涨近40% 斥资8亿港元回购股票

继上周回购2亿股后,恒大再以"回购"之姿向资本市场大秀优良业绩。4月18日晚间,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以总计约8.16亿港元回购约9536.4万股,占已发行股份的0.693%。

业内人士表示,恒大业绩表现进一步获得机构广泛认可,支撑近期股价走势强劲。此番恒大连续巨资回购,再次凸显对未来的信心。随着其多元布局的完成,未来增长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12个交易日劲涨近40%

据了解,上周恒大斥资约17.36亿港元回购约2.03亿股,占已发行股份的1.475%。加上此次回购,恒大两次共回购近3亿股,涉及资金约25.52亿,约占已发行股份的2.17%。

市场人士表示,企业回购股票通常有助于对股价形成支撑,提振投资者信心,继而推动股价企稳向上。

在诸多利好因素刺激下,近期恒大地产持续逆市冲高,最新收报每股8.62港元,按上月29日开盘价6.23港元计算,12个交易日累计上升38.36%,明显强于同期恒生指数的表现。

据了解,最近花旗、美林、海通等多家券商发布报告,纷纷给予恒大"买入"评级并上调目标股价。

海通证券的研报指,公司营收稳健增长,现金充裕,考虑其成长性和发展潜力,给予公司2017 年15倍PE,目标价10.8 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花旗、联昌国际等机构发布的研报也继续看好恒大,均上调其目标价,同时维持"买入"评级不变。

"恒大股价近期表现强劲,走势明显高于大盘。但与同规模企业相比,估值水平仍偏低,后市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有市场分析师表示。

首季业绩增长超六成

业内人士表示,在经济增速放缓、楼市持续盘整的背景下,恒大销售业绩依然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数据显示,1至3月,公司合约销售金额突破千亿,达1069.3亿元,同比增长逾六成。

上月底发布的年报还显示,2016年公司合约销售金额约为3733.7亿元,同比增长85.4%,刷新行业纪录的同时,也超越同行,成为行业一哥。截至2016年末,公司总资产达1.35万亿,同比大增78.4%。

此外,截至2016年年末,恒大现金余额高达3043.3亿,同比增85.5%,达上市以来最高水平。"2009年上市以来,恒大现金余额复合增长率高达54.7%。公司连续大手笔回购,充分显示了公司实力",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

数据还显示,近年恒大业绩快速增长,近三年销售额复合增长率更高达54.9%,销售额分别为1315亿、2013亿和3733.7亿,呈现"三连跳"势头。

"恒大是全国唯一一家实施无理由退房的企业,产品定位准确,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民生产品持续获得购房者追捧,预计业绩将持续高速增长",上述券商分析师表示。

"房地产+服务业"的聚合潜力

业内人士还表示,随着2017年公司地产主业"规模+效益"的转型,丰富的土地储备、充足的现金等优势将逐步凸显。

公开资料还显示,目前恒大已进入全国209个城市,项目总数582个,总土储2.29亿平方米,且七成以上土储位于一二线城市,占比近七成五。世邦魏理仕对此最新估值达7005亿,并认为增长潜力巨大。

按照公司此前公布的业绩预期,其2017-2019三年销售额预计将达到4500亿、5000亿和5500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将分别达到2800亿、3480亿、380亿,以及243亿、308亿、337亿。

据了解,恒大的地产主业已在今年开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利润率每年提升2-3个百分点。资料显示其一季度销售均价为9465元/平方米,同比增8.2%,3月单月更达到10160元/平方米,预计将为股东创造更大的利润。

据了解,去年恒大已完成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布局,并完成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的转型,将进一步为未来持续增长奠定基础。花旗认为,恒大开始追求"规模+效益",并承诺偿还永续债,开始去杠杆化,将逐步释放股东收益;承诺在重组完成后派发特别股息,确保了股东收益;剥离多元化业务,专注于四大产业,股份回购可能等,将进一步提升港股估值。

 

上一篇:万科董事会换届在即 王石退出华润置地董事会
下一篇:中国毒舌女人,躲过了金星,没躲过叶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