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影业预计估值下调,孙宏斌已亲自坐镇董事会

原定于4月19日披露的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的重组方案再度延期。

4月19日,乐视网(300104)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延期复牌公告 》公告称,乐视影业相关审计评估工作正在推进过程中,预估值预计将会发生下调,但具体金额尚未最终确定。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工商资料发现,就在新版重组方案出炉之际,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已出现在乐视影业董事会名单中。

3月28日,在融创中国的业绩会上,孙宏斌透露,对乐视总额为150亿元的投资,已经到位了124亿元,同时已经向融创投资的三家公司(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派了董事人员。对于乐视网,孙宏斌派出的是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风险管控中心高级总经理刘淑青。

而对于乐视影业,孙宏斌则亲自坐镇。

另外值得提出的是,融创中国旗下嘉睿汇鑫在1月宣告以10.5亿元入股乐视影业获得15%股权后,4月12日,乐视控股将所持乐视影业1.8万股股票质押给了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乐视影业由乐视控股董事长贾跃亭与原光线影业创始人张昭于2011年创立,定位为“互联网时代的电影公司”,业务布局包括电影制片、宣传发行、版权运营 及商务开发,参与出品过《小时代》、《消失的子弹》、《敢死队2》、《太平轮》、《何以笙箫默》等电影。

乐视影业将注入乐视网的事项最早始披露于2014年12月,交易预案直到2016年才姗姗来迟,根据当时公告,乐视网拟以41.37元/股向乐视影业股东发行1.65亿股,支付现金29.79亿元,合计作价98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

乐视影业的一众明星股东也将因此而身价大涨:张艺谋持有1.44%乐视影业的股份,交易对价总额1.41亿元。其他的明星的对价总额为:郭敬明的5856万元,孙红雷的2810万元,孙俪工作室的2810万元,冯绍峰的1405万元,黄晓明的703万元,李小璐的703万元。

乐视影业还一口气做出了2016、2017、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5.2亿元、7.3亿元和10.4亿元的承诺。在2014年和2015年,乐视影业的净利润仅为0.64亿元和1.36 亿元。

高估值、高业绩承诺,以及一众明星股东的高投资回报率一时间吸睛无数。

不过,随着2016年中国影视市场增速放缓,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的进程迟迟未有推进,其2016年业绩情况也饱受质疑:乐视影业2016年参投的电影仅有《盗墓笔记》和《长城》票房超过10亿,但这两部作品参投方众多,且前期投入巨大,另外由乐视影业主投和发行的作品《28岁未成年》和《爵迹》最终票房则仅为1.29亿元和3.8亿元。

去年11月,乐视网宣告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无法在2016年年内完成,乐视影业所在的影视行业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2016 年国内电影市场发展显著低于预期,第三季度国内票房出现同比下滑,乐视网将在新的资产评估结果上与交易方重新协商交易价格,业绩承诺期也推迟至2017年。

1月,乐视引入战略投资者融创中国,融创旗下的嘉睿汇鑫以10.5亿元获得了乐视影业15%的股权,以此计算,乐视影业目前的估值在70亿元,较宣布乐视影业计划注入乐视网时的估值98亿蒸发了三成。

上一篇: 嘉凯城两名副总宣布辞职 恒大系已占超四成高管席位
下一篇:碧水源否认涉华北超级工业污水渗坑:未与大城县达成合作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