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拟登陆创业板 2016年净利润达2.37亿元

timg.jpg

   421日,休闲食品电商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提交招股书,拟在创业板市场上市,此次发行股票数量不低于4000万股。根据招股书披露,三只松鼠在2016年实现营收44.23亿元,净利润2.37亿元。这是继百草味、盐津铺子之后,又一家冲刺上市的休闲食品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三只松鼠此前公布的销售额,与招股说明书的数据并不一致。其曾宣布201420152016年销售收入分别为10亿元、25亿元、50亿元。但招股书显示,2014年、2015年、2016年三只松鼠实际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24亿元、20.43亿元、44.23亿元。

  数据显示,2014年时三只松鼠仍处于亏损状态,净利润为-1286.49万元。而到2015年间却实现了扭亏为盈,净利润达897.39万元,到了2016年净利润则一度达到了2.37亿元。以此数据来计算,三只松鼠仅在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便超过2535%

  此外,三只松鼠还分别在2014~2016年三年中,分别获得了1301.36万元、685.66万元、2742.63万元的政府补助。仅在2015年,来自政府补助的收入便占据了利润总额的44.33%

  三只松鼠在报告中解释说,公司利用其品牌溢价和规模效应,稳步提高销售单价并有效管控采购成本,实现盈利能力的提升。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全渠道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供应链体系升级项目和物流及分装体系升级项目等,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

上一篇:神州数码宣布战略转型,郭为:占领逾一成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
下一篇:ofo联合创始人:联手顺丰整治私藏小黄车,将深度合作滴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