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宣布投10亿促内容消费升级,称养猪也是以做内容方式养

4月19日,网易传媒宣布,正式与近10家内容平台签约,成为媒体合伙人。同时宣布,将投入10亿元成立专项生态基金促进内容消费升级。

“目前,各大内容平台对优质内容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对优秀的内容生产者来说,除了短期流量收益和现金补贴,更为看重的是平台的附加价值和长期发展空间。这就需要有态度的内容创业者和我们合伙,一起引领内容消费升级,”网易传媒副总编辑杨彬彬在4月19日的“2017网易媒体合伙人大会”上表示。

谈及网易创始人丁磊养猪,杨彬彬说,“正如网易创始人丁磊所说,网易从来不是流量公司,网易是一个内容公司。七年前网易开始养猪,被人称为猪场。事实上,网易养猪也是以做内容的方式养猪,我们的猪小花不光出了单曲,而且上了直播,前段时间还在上海时装周走了一场T台,进入时尚圈。网易用了七年的时间,花了7000万元养猪,第一批猪去年终于出栏了,在拍卖会上一头猪最高价拍出了27.7万元。”

“因此说, 20年来网易无论养猪还是做游戏、邮箱,或是其他产品,都贯穿着一个主线——消费升级。这次网易传媒再度与国内优秀的内容平台签约成为媒体合伙人,也是希望能够引领内容消费的升级。” 杨彬彬表示。

据了解,自去年4月网易传媒推出网易号自媒体平台,提出“媒体合伙人”战略后,通过流量倾斜、现金补贴、星级成长体系等方式,扶植优质自媒体内容,目前,网易号平台入驻量已突破20万,日均流量高达10亿。

在这次大会上,网易传媒宣布了“媒体合伙人2.0”战略,表示将从智能分发、原创保护、流量补贴、平台功能、粉丝转化、大数据挖掘、品牌推广、商业化变现等多个维度同内容创作者展开全面合作。由此,在网易传媒提出的“内容消费升级”平台上,图文、直播、短视频等多个重要产品为核心的全内容生态已渐趋成熟。

同时,网易传媒还宣布将投入10亿元成立专项生态基金促进内容消费升级。资金不仅用于对网易号图文、短视频和直播作者的补贴,还将投资垂直领域的优质自媒体品牌的孵化与成长,提供流量、资源、商业化、品牌扶持、培训、创业空间等全链条增值服务,为优质长尾作者扩展生存空间,帮助有态度、有特色的内容生产者快速成长。

据了解,今年,网易号平台将重点向媒体合伙人开放直播、PUSH、跟帖管理、智能翻译和智能写作四大平台功能,拓展其生产能力和生产边界。

上一篇:马云:杭州有个要饭的 前面放的是二维码
下一篇:中国商飞:自查督查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发现问题23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