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具悬念的上市公司公告,隆基泰和魏少军澄清牵涉1.57亿受贿案

随着雄安新区的设立,让总部位于河北保定,却在香港上市的隆基泰和,成为炽手可热的正宗雄安概念企业,广受追捧。董事长魏少军也因坐拥当地巨量土地储备,被誉为雄安大地主。不料好景不长,被曝牵涉“河北政法王”受贿案,而公司随即发布的澄清公告“真真假假的”就更让人费解了。

【一】隆基泰和牵涉1.57亿受贿案

近日,隆基泰和智慧能源(01281.HK)布澄清公告,表示有媒体报道河北隆基泰和实业集团牵涉河北一宗贿赂案件。但经核查,公司并非报道中的“实业集团”,公司或附属公司也不是河北贿赂案件的调查对象。

隆基泰和智慧能源(01281.HK)公告截图

在公告发布后,今天,4月24日,隆基泰和即收报3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6.38%,这可让最近还在深度回调、跌跌不休的众多雄安概念股们羡慕不已。

楼市资本论再带大家回顾下此前的新闻报道,2017年4月20日,央视新闻报道,江苏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受贿一案。

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8年至2016年,被告人张越利用其担任中共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公安厅厅长、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河北隆基泰和实业集团等单位和郝荆州等个人在土地开发、工程承揽、案件处理、职务晋升等事宜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57885012亿元。张越主动到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罪行,认罪态度较好,大部分涉案赃款赃物已依法查封、扣押。

适逢《人民的名义》反腐大戏最近正在热播,相信各路吃瓜群众对这个新闻一定印象深刻,特别是“河北政法王”张越当庭认罪悔罪,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诉自己罪行的画面,别说,连小编都被震撼到了,曾经不可一世的大人物也会有今天。1.57亿的受贿款,让小编又情不自禁的想起另一幕印象深刻的剧中场景。

这么多的钱,张越供述是在为河北隆基泰和实业集团等单位在土地开发、工程承揽、案件处理、职务晋升等事宜上谋取利益收受的。

【二】估值超千亿的隆基泰和

而据隆基泰和官网介绍,隆基泰和集团是集地产开发、商贸物流、清洁能源于一体的环首都新型城镇化优质运营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力军,是全国房地产开发50强、产业地产15强、商贸10强,估值超千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而据楼市资本论从公开渠道查证,隆基泰和集团主营地产开发业务的公司正是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与新闻报道内容一致。

上图即是隆基泰和实业公司开发的保定紫金府项目,最近因雄安新区概念火爆热销,被众多投资者追捧。但是,隆基泰和(01281.HK)就是不管这些确凿的证据,依然任性的发公告否认了。

楼市资本论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知,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正是魏少军。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网站截图

隆基泰和官网截图

而隆基泰和官网也显示,集团董事长即是魏少军。 另外据wind数据,隆基泰和(01281.HK)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也同为魏少军。

隆基泰和公告说和被报道行贿的河北隆基泰和实业集团没有牵涉,难不成在我大河北还有第二个魏少军么?

【三】位列河北富豪前三的魏少军

魏少军

隆基泰和的魏少军对很多人而言相对比较陌生。楼市资本论了解到,1979年,17岁的河北高碑店农村少年魏少军只身来到北京闯荡,并以泥瓦匠身份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后来他成功当上了包工头,并于1995年建立隆基泰和,投身房地产业。

2001年在河北白沟建设第一个专业市场起,魏少军多年来就一直盘踞京津冀地区,据统计,隆基泰和在环首都经济圈持有近200万平方米的投资级商用物业,累积开发面积更是达到2200万平方米,从而成为京津冀区域拥有土地储备量最多的企业之一。2012年魏少军提出华北十城战略,在涿州、满城、雄县等地已经开始投入开发建设,旨在打造城市商业地标性建筑,一站式综合性购物广场。2016年,隆基泰和销售额就已超过227亿元人民币。

而现年54岁的魏少军,早已功成名就,是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九、十届河北省政协委员,全国劳动模范,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届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并且在2016胡润富豪榜以220亿身价,在河北省富豪中排名第三。

今年4月1日,魏少军与其子魏强共同出资近3亿人民币收购A股上市公司通达动力(002576.SZ)大股东6%股份,并同时获得另外24%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成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通达动力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股票自今年1月23日停牌至今尚未复牌。

其实除了香港上市公司隆基泰和外,魏少军旗下还拥有隆基泰和实业、隆基泰和置业等诸多企业。

 

魏少军的企业版图 来源:天眼查

那么写到这里,你们还相信隆基泰和的公告内容么?我反正是信了,你懂的。

楼市资本论认为不只是全河北,就是全中国也只有一个魏少军。而隆基泰和不论是在内地的,还是在香港上市的,董事长亦或实际控制人也都只有一个就是最近被誉为雄安新区大地主的魏少军。

不过话说回来,大家都知道现在做企业不容易,更不要说还是规模做的这么大的当地龙头企业。所谓树大招风。最后就祝愿隆基泰和能在这次舆论危机中,迈向更成熟的未来。

上一篇:金地集团集权7年后宣布重新放权,谋解重点城市“拿地荒”
下一篇:西安市房管局:万科涉嫌违法销售 12个项目被叫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