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CEO午餐会曝光:学习创新让年轻人有更大晋级空间

近日,携程CEO孙洁在上海携程凌空Soho总部与员工共进午餐,解答员工工作中的疑问,并就国际化战略与员工职业发展、业务模式创新与新技术应用等问题深入进行了探讨。

孙洁首先强调,携程最大的竞争力是一站式的全产品线和优质服务,而下一步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将是携程成为全球化旅游服务公司的关键,机遇与挑战并存。孙洁也提出期望,鼓励员工不断学习新的业务和技能,适应国际化发展的环境转变。公司也会通过一系列制度建设为员工提供机会,激发创新热情。 

携程CEO孙洁与员工共进午餐

Boss午餐会是携程内部面向全体员工的一项活动,每个月举办一次,邀请高管和员工面对面交流,回答员工最关心的问题。年轻员工在午餐会上畅所欲言,抛出不少新鲜的创意。例如有员工提出依据大数据为一个人定制一辈子的旅游计划,从孩子期间到上学期间再到进入社会,包装成像贷款一样的金融旅游产品,先交一部分定金,再逐年按揭付款。

孙洁肯定了员工的创新精神,表示有产品化的可能。就像AR和VR技术未来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包括3D技术对于酒店、景点和博物馆的远端呈现,都是值得开发的领域。携程会关注技术变革,在保证长远收益的前提下做谨慎的选择。

在技术创新领域,孙洁表示携程一直在做数字化精准营销,通过大数据分析偏好和购买力,为客户提供点到点的服务。例如给坐头等舱商务舱的客人推荐五星级酒店,或是豪华档次的接送车;又例如根据坐标定位,为旅游期间的人群智能推送下午茶或提供餐饮外卖功能。成功的关键是基于大数据挖掘之上营销能力。

会上还有员工提问携程是否有和阿里、腾讯竞争做第三方支付的想法。孙洁回答道,携程的优势是专注做旅游这一件事,而第三方支付面对的是所有移动支付的人群,携程可以尝试在二者交点上做旅游场景上的消费支付,但不会完全脱离旅游的领域。 

孙洁与参与午餐会的员工合影

孙洁在午餐会上对于敢想敢做敢挑战的年轻人给予了很多鼓励,同时她对年轻的职场人表示,携程平台会给勤奋、聪明的年轻员工平等的上升空间,各级领导也会是员工的良师益友。对于想要晋升的员工,孙洁表示:“当你想要晋升到某个职位的时候,你应该已经在做这个职位的事情,而不是先要个职位再去做事情。”

上一篇:华生:万科管理层12次求援华润,王石给傅育宁发短信求见面
下一篇:北京市与中国航发设立石墨烯技术研究院,注册资金10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