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李嘉诚拟出售香港固网服务 9年沽出资产近千亿

资料图

据香港明报报道,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早前再度表达自己对香港的感情,并称会继续经营本地零售生意,惟并未减缓其出售香港资产的步伐。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李嘉诚正研究是否出售和电香港(0215)旗下经营香港固网服务和记环球电讯,预计售价至少达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

料售价至少78亿正评估潜在买家

报道称,李嘉诚正在评估潜在买家对和记电讯的兴趣,但尚未决定是否会完成交易,最终亦有可能保留该业务。和电发言人回复彭博社时拒绝置评。覆盖全港逾180万家庭用户的和电香港同时为本港多家政府机构、医院甚至港交所(0388)提供电讯宽带服务,惟公司近年业绩下滑,2016年整体EBITDA按年下跌12%,其中固网通讯业务EBITDA下跌2%,整体纯利按年下跌23%,其现时市值约110亿元,已较其2013年高峰时缩水逾半,公司曾于今年2月表示将利用数据中心的特长开拓新市场。

近年频沽内地与香港资产已披露项目累计近千亿

李嘉诚过去几年频频出售中港资产惹人注目。最近一次出售纪录就是去年以230亿元作价,出售上海世纪汇广场项目,传买家为中国人寿(2628)旗下子公司。此外,长和系近年亦陆续出售包括港灯(2638)、葵涌码头及屈臣氏等部分股权,过去9年间长和系售出的内地及香港资产仅披露项目就已近千亿元。

上一篇:首富轮流做!马云取代王健林成内地首富
下一篇:中国从玉米芯里“变出”石墨烯,已量产创超亿元产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