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成功过会 基因巨头正式登陆A股进入倒计时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5月24日下午,华大基因正式过会。

根据华大基因招股书显示,本次华大基因拟发行4000万股,筹资17.32亿元,估算其发行价在43.3元左右。按照目前的发审节奏来看,华大基因有望在一个月内登陆A股。

回顾华大基因的上市历程,颇有些一波三折。被誉为“国内基因测序龙头”、“基因测序界的腾讯”的华大基因于2015年12月以2456万的年利润入IPO创业板排队序列,首次亮相IPO队列即备受市场瞩目;2016年10月27日,华大基因IPO审核状态显示为中止审查,中止情形显示为: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但随即华大基金及时对外澄清给市场吃下“定心丸”。

作为一家明星公司,华大基因的股东可谓巨头云集,据其申报稿中显示,其有43家股东且大多数为机构股东,中国人寿、华夏人寿,深创投、上海云锋、同创伟业等国内知名机构皆在列。

数据显示,华大基因近几年经营业绩也呈增长态势。2014年到2016年,华大基金营业收入分别为11.32亿元、13.19亿元和17.11亿元。尤其是在2016年,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 29.7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从上年的2.62亿元提升到3.32亿元,同比涨幅达到26.71%。

目前华大基因的主要营业收入来自生育健康类服务、基础科研类服务、复杂疾病类服务和药物研发类服务四大业务板块。其中,生育健康类服务在四大业务板块中营业收入占比最高,数据显示,2014-2016年生育健康类服务营业收入分别为3.57亿元、5.68亿元和9.29亿元。

华大基因其中一家机构股东董事长向记者表示,“虽然市场上有不少生声音认为华大基金的估值已经被炒得过高,但我们认为对这种代表未来变革的公司应该用长远的眼光来看,目前华大基因利润达到3个亿的水平,我们认为表现已经相当不错。”

上一篇:茅台总经理:茅台步入新上升周期的判断不是打赌
下一篇: 招商证券怒怼叶檀:质疑神雾集团为哗众取宠 请专业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