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上财年净赚5.3亿美元,杨元庆:不会放弃中国手机市场

5月25日,联想集团(0992.HK)发布全年业绩。截至3月31日的一个财年,联想集团营收430.35亿美元,同比降4%;净利润5.35亿美元,同比扭亏。受业绩扭亏为盈提振,联想集团股价曾一度大涨6%,最终报收5.05港元,涨3.7%。

其中,联想集团业务占比最大的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集团全年收入301亿美元,同比下降2%;在销量上,个人电脑同比下降1%至5570万部,个人电脑与平板电脑总销量6600万,与去年持平。集团税前盈利14.94亿美元,同比增长2%。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表示,虽然个人电脑去年销量同比下跌,但公司除了个人电脑外亦有不少智能装置,如平板电脑、可拆卸平板、智能电视及其他终端设备等,认为相关业务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联想集团在年报中称,受商用市场新一轮需求增长所带动,全球个人电脑已经逐渐呈现稳定的趋势。过去五年全球PC一直处于下滑状态。

联想移动业务集团财年收入77.07亿美元,同比下滑10%,税前经营亏损为5.66亿美元。截至3月31日的第四季度,移动业务出现改善,联想移动业务集团在中国区以外的第四财季营业额上升19.7%至17亿美元,中国区以外的智能手机销量上升17.4%至1130万部。

杨元庆表示,第四季度手机销量上升,希望相关业务在新财年的下半年可以转亏为盈。

他表示,成熟市场竞争相对较少,将主打中高端市场,反而新兴市场因为门槛较低,国内竞争者较多,因此会在不同市场会采取不同策略,强调不会放弃中国手机市场。

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财年收入40.69亿美元,同比下滑11%,税前经营亏损为3.43亿美元。联想创投集团及其他产品收入11.83亿美元。

按地区划分,联想中国区、美洲区、亚太区、欧洲中东非洲区全年收入为117.95亿美元、130.41亿美元、70.12亿美元、111.87亿美元,占比分别为28%、30%、16%和26%。

联想数据中心业务总裁Kirk Skaugen表示,数据中心盈利能力正逐渐改善,但认为现时谈论相关业务何时扭亏转盈还言之尚早。

上一篇:陕西金控获批首单48亿债转股专项债,标的公司多次欠款被诉
下一篇:孙宏斌之子孙喆一任融创中国执行董事 年薪120万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