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证实在推进赴港上市 融资额度未透露

针对中国铁塔计划最快今年底在香港上市一事,6月5日,中国铁塔向北京商报记者证实,中国铁塔正按监管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公司在香港上市工作,争取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实现首次公开募股(IPO)。中国铁塔还指出,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新业务和偿债。至于具体的融资额度,中国铁塔方面则并没有透露。

此前有消息显示,中国铁塔计划最快今年底启动IPO,上市计划是先在香港上市,后再部署A股上市,融资金额最高达100亿美元。中国铁塔董事长刘爱力此前也表示,正推动中国铁塔上市工作,期望在今年底前在香港成功上市。他于去年8月称,中国铁塔上市可助解决1500亿元负债问题,也相信上市后有望录得盈利。

中国铁塔是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于2014年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主要从事通讯铁塔等基站配套设施建设、维护和营运室内分布系统。2015年中国铁塔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中国国新,并向三大运营商收购价值逾2100亿元的资产。收购结束后,中国铁塔主要股权结构为中国电信占27.9%,中国联通占28.1%,中国移动占38%,中国国新占6%。据中国铁塔网站介绍,目前中国铁塔旗下铁塔总量约170万座,是全球最大的通信基础设施服务公司。

上一篇:中石化中石油发起成品油降价潮,民营、社会加油站跟进价格战
下一篇:登云股份IPO文件及年报造假,证监会开罚4144万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