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身价涨得比马云还猛:1427亿跻身内地五大富豪

在港上市的内地地产股暴涨改写了中国富豪榜排序!2016年年底排在新财富500富人榜前20名开外的恒大许家印,今年以来财富身价激增近1000亿元,是今年以来中国富豪增值增多的一位。

超越了网易丁磊,直追富豪新贵顺丰王卫,许家印身价成功跻身中国内地前五大富豪之列。

中国恒大今年股价飙升近250%

2017年6月8日在港股上市的中国恒大(港股代码:3333)股价上涨1.22%,达到了16.66元,平了该股历史最高收盘价,总市值达到了2181亿港币。

而在2016年年底,中国恒大的总市值只有632亿港币,短短5个月多时间里,中国恒大股价飙升了244.93%,特别是5月17日以来的短短16个交易日股价翻番,涨幅达到了101.94%。

中国恒大的大股东许家印身价也大幅飙升,Wind信息显示,2016年年底,许家印持有中国恒大74.2%的股权。按此比例计算,2017年以来许家印在中国恒大的市值增加了989.8亿元人民币,财富身价达1426.9亿元人民币。

来自新财富500富人榜的数据显示,2016年年底许家印的财富身价排名中国内地第21名,为437.1亿元。

以最新股价变动后市值估算,恒大许家印已经超过了网易丁磊,跻身中国内地富豪榜前五名。

其实,网易丁磊2017年以来的财富也增加不少,受益于美股上市的网易(美股代码:NTES)股价今年以来上涨近50%。

2016年年底时,网易市值为281亿美元,按2017年6月7日美股收盘价计算,网易市值已达到了413亿美元。

2016年年底时,丁磊以865.4亿元人民币的财富名列中国内地富豪榜前五名。由于网易股价的大涨,持有网易44.4%股权的丁磊今年以来对应的网易市值增加381.4亿元人民币,最新财富身价达1246.8亿元人民币。

许家印直追顺丰王卫

值得注意的是,许家印的财富身价已直追2017年财富新贵顺丰王卫,两者之间的差距不到2%,许家印随时可能超越王卫,成为中国内地第四大富豪。

2016年年底时,王卫旗下的顺丰控股还没有上市;2017年2月顺丰控股上市后,王卫的财富身价在3月底达到了1504.5亿元,明显超过了当时丁磊的财富身价,是当时许家印财富身价的2.36倍。

不过,由于今年第二季度以来中国恒大股价暴涨,而顺丰控股的股价出现了小幅下跌,许家印大大缩小了和王卫之间的财富差距。

按照最新的港股和A股收盘价格测算财富变化,顺丰王卫的身价为1455.4亿人民币,恒大许家印为1426.9亿人民币,两者只相差28.5亿,差距不到2%,也就是说一旦港股中国恒大比A股顺丰控股多上涨2%或少下跌2%,那么许家印的财富身价就可能超过王卫。

在中国内地富豪榜中,财富身价2000亿左右的王健林、马云和马化腾占据前三名的位置,目前比王卫和许家印的财富身价要高出一大截!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恒大有关资本市场动作频频!万科股票已停牌,市场传出要恒大集团要把持有万科股权全部卖给深圳地铁集团,并且恒大集团借壳深深宝A(000019)上市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业内普遍认为,一旦恒大集团把万科股权卖给深圳地铁集团,并实现在A股借壳上市,那么许家印的财富身价还可能有比较大的变化。

此外,由于碧桂园(港股代码:2007)今年以来股价也出现了暴涨,涨幅超过127%,碧桂园大股东杨慧妍身价翻倍,目前测算的财富身价从去年年底的466.6亿人民币,增加到了1000亿人民币以上。

上一篇:430亿美元!中企史上最大规模海外并购完成交割
下一篇:运营商套路深:不限流量套餐其实限量限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