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等企业境外发行债券未事先备案,被国家发改委点名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国家发改委网站12日晚发布企业境外发行债券风险提示,称中国水务集团、蒙牛乳业等企业发行外债未履行事前备案登记。发改委提示,企业发行外债要事前申请备案登记,事后及时报送发行信息。

2015年9月,发改委发布《关于推进企业发行外债备案登记制管理改革的通知》(发改外资〔2015〕2044号),对企业境外发行债券实施备案登记制。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要求“统一内外资企业及金融机构外债管理,稳步推进企业外债登记制管理改革”。

近期,发改委注意到,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明发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等有关企业发行外债未履行事前备案登记。

为此,发改委提示,企业发行外债应按2044号文规定事前申请备案登记,事后及时报送发行信息,有关律师事务所、承销商等中介机构要切实配合做好债券发行相关工作,上述企业应尽快补办有关备案登记手续。

今后工作中,对发行外债不履行备案登记的相关企业,将考虑纳入国家信用信息平台不良信用记录和联合惩戒信息平台。

(原题为《发改委发布境外发行债券风险提示 蒙牛等企业被点名》)

上一篇:万科内部邮件:地产黄金时代结束,集团薪酬政策将分步调整
下一篇:顺丰被曝跟物流用户抢客户:指定包装箱贴二维码导流自营电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