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回应薪酬调整:不是降薪是调整结构,和大股东变化无关

 

6月14日,针对万科员工薪酬体系将调整一事有了新的进展,万科方面回应称本次调整的方向,不是降低薪酬,而是调整结构和发放节奏,调整薪酬体系和股东结构变化并无关系。

6月1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接近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2202.HK)人士处获悉,万科集团正计划对其薪酬体系进行调整。

澎湃新闻看到的一封由万科集团人力资源部于今年6月1日发布的内部邮件显示,“面对地产‘黄金时代’的结束,公司更加强调真实价值创造,集团薪酬政策将据此进行分步调整。”

该邮件并未明确薪酬政策调整的具体内容。由于邮件第一句直接指出地产“黄金时代”结束,不少员工将其解读为降薪。截至目前,薪酬政策的具体措施并未公布。

亦有市场消息称,引入深铁后,一旦深圳国资成为万科的大股东,那么万科将纳入国企的管控范畴,企业的薪酬体系也将发生变化。

对此,万科集团在6月14日回复称,公司主动根据市场和行业情况、战略重点及当前任务,适时调整薪酬激励政策,是企业惯例。和股东结构变化没有任何关系。

而对于降薪的说法,万科方面也予以了否认,称“本次调整的方向,不是降低薪酬,而是调整结构和发放节奏。”

万科方面称,调整导向为更加鼓励真实价值创造,鼓励通过努力把蛋糕做得更大,让全体股东获得更高回报的同时,让员工获得与业绩相匹配的收入,保证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6月9日晚间,万科公告披露中国恒大以292亿元将其手中持有万科A的1553210974股股份转让给深圳市地铁集团,由此,深圳地铁将持有万科总股本的29.38%,一跃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

在深圳市地铁集团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的第一时间,发声表态将依法依规推动万科董事会换届工作,并支持恒大集团业务发展。

以下为回应全文:

1、公司主动根据市场和行业情况、战略重点及当前任务,适时调整薪酬激励政策,是企业惯例。和股东结构变化没有任何关系。

2、本次调整的方向,不是降低薪酬,而是调整结构和发放节奏。

3、调整导向为更加鼓励真实价值创造,鼓励通过努力把蛋糕做得更大,让全体股东获得更高回报的同时,让员工获得与业绩相匹配的收入,保证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篇:阳光城收购北京密云百万方别墅用地,创住宅最大并购纪录
下一篇:新华字典出版方回应App收费:40元定价也难回成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