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总裁:给嘉行传媒50亿估值,无关《三生三世》热播

 

影视明星杨幂 东方IC 资料

“我从来没有认为嘉行传媒是明星公司,我们投资的时候是看公司的商业模式、团队,看有没有长期的业务发展。”

6月18日,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在“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完美世界影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廉洁,讲述了投资由知名影视明星杨幂参股的影视公司嘉行传媒的细节。

廉洁称,他和嘉行传媒的创始人团队第一次开会开了三四个小时,“(嘉行传媒)对公司行业的业务发展非常清晰……他们定位自己是综合性的文化娱乐公司,业务本质是艺人经纪、电视剧、电影的制作。”

在经过七、八个月的调研之后,完美世界最终敲定了这笔投资,而恰巧2017年1月首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突然爆红,“很多人以为我们是电视剧火了一两天就投资了,(其实)在之前七、八个月我们有无数的观察和沟通。”

3月24日,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002624,完美世界)午间发布公告,旗下公司将出资5亿元,认购新三板挂牌公司西安嘉行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830951,嘉行传媒)公开发行股份,并受让部分现有股东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完美世界将取得嘉行传媒10%的股份。

按照这一价格估算,拥有明星老板杨幂的嘉行传媒,目前的估值为50亿元,杨幂间接持有的嘉行传媒股权价值3.45亿元。

彼时,由嘉行传媒制作、杨幂主演的仙侠题材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正在热播,嘉行传媒的估值飙到50亿,质疑其估值的合理性的声音也随之出现。

主导这笔投资的,正是完美世界影视公司总经理廉洁。

廉洁加入完美世界的时间并不长,此前有着多年的金融行业从业经历,曾任高盛投资银行中国融资部主管、董事总经理,春华资本集团创始合伙人。2016年8月,廉洁加入完美世界,并于2017年1月出任完美世界旗下影视公司总经理一职。

完美世界在影视业务上涉足已久,旗下影视公司与赵宝刚、滕华涛等导演制作人有合作关系,出品了《老有所依》《北京青年》《咱们相爱吧》等电视剧,2016年,完美世界与美国环球影业达成合作,将在未来5年参投环球影业不少于50部电影作品并享有收益。

廉洁称,投资嘉行传媒并非停留在财务投资的层面,而是会推进双方的战略整合,包括共同开发电视剧、电影,“十年之后的《奋斗》,我们跟嘉行紧密地一人一半合作,《烈火如歌》游戏也是我们来开发。”

完美世界2016年年报显示,影视业务板块实现收入14.55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了28.85%,占公司总营收的23.63% ,目前,完美世界更大块的营收来自于游戏业务。

上一篇:神华集团正筹划重大无先例事项,中国神华、国电电力继续停牌
下一篇:首家倒闭共享单车创始人:真的当做公益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