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今日临停拟披露重大事项 昨日闪崩遭巨量抛售

贝因美今日临停,拟披露重大事项。昨日贝因美午后闪崩跌停。

来自:深交所官网

因美:昨日“闪崩”去年曾巨亏7.8亿

在持续震荡了几个月之后,主营婴幼儿奶粉的贝因美11日遭到“突袭”。当日下午开盘后,大量的卖单将贝因美股价直接砸到跌停板,尽管整个过程持续了约8分钟,但从图形来看,跌势相当凶猛,期间成交额近1亿元。

究竟出了什么事?目前没有任何有明确指向的消息。有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券商投资经理分析,目前整个市场的逻辑比较清晰,业绩好就涨,业绩不好,那就撑不住,贝因美业绩不理想,而股价相对较高(今年以来几乎一直处于横盘状态)。

贝因美的业绩确实不太理想。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092万元,同比下降82%。公司在一季报中曾预测,今年上半年实现2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去年上半年,公司亏损2.14亿元,2016年全年,公司巨亏7.8亿元。公司曾表示,在假奶粉事件、奶粉配方注册制出台及行将落地、海淘奶粉消费比重日益上升的市场背景下,公司传统渠道的销售业绩下滑剧烈,公司经营出现较大亏损。

公司控股股东日前曾用实际行动支持股价。6月9日,公司披露其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于5月3日至6月9日间,增持公司股份102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增持均价13.70元。此前的5月22日,贝因美集团将其持有的5000万股公司股份质押给浙商银行。贝因美集团合计持有公司3.38亿股,其中质押1.9亿股,占比约56%。

交易所收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抛售主要来自券商营业部,中投证券南通姚港路营业部、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中信建投苏州工业园区星海街营业部、海通证券苏州南园北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海宁海昌南路营业部等五家位居卖出榜前列,分别卖出2409万元、1980万元、1557万元、1482万元和1003万元。

有人卖就有人买。龙虎榜显示,中信证券杭州市心南路营业部、海通证券常州健身路营业部、深股通专用、国信证券杭州市心中路营业部和申万宏源广州天河北路营业部则分别位居买入榜前五位,买入金额分别为1157万元、656.5万元、650万元、597万元和562万元。其中深港通专用的大手笔买入,显示香港资金对消费类公司的长期看好。贝因美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深港通资金合计持有公司703.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9%。

值得一提的是,贝因美有两个重要的境外股东————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J.V.RINTERNATIONALLIMITED。前者还是贝因美的重要业务合作伙伴。在贝因美业绩大滑坡的境况下,外资股东是去还是留,颇受市场关注。

贝因美:闪崩后开会找原因

昨日股价突然跳水,使得贝因美大股东损失不小。今年4月21日,贝因美大股东贝因美集团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坚定广大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结合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根据6月9日披露,贝因美集团增持公司股份合计1022.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增持均价为13.7元/股。

在员工持股计划清仓式减持时,贝因美的股价也未出现过如此大幅波动。截至今年3月4日,贝因美第一期员工779.11万股全部出售。在公布减持事项后,公司股价不跌反涨,随后的10余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也是一路上涨。

过去几年,贝因美业绩大起大落,而今正值半年度业绩快报和业绩预告期,贝因美股价突然下跌,难免让人与业绩变脸联系起来。

作为国产婴幼儿奶粉的第一品牌,贝因美于2011年登陆资本市场。上市之初,贝因美延续着高成长。至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至61.2亿元,净利润达7.21亿元。但是,转折出现在2014年,当期公司营业收入降至50.5亿元,而净利润更是回落至0.69亿元。2015年和2016年,贝因美业绩更是加速下滑。

遭遇了长达三年的低迷后,贝因美今年业绩出现复苏迹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报中,贝因美实现净利1092万元,实现了单季盈利。同时,公司还预计2017年1~6月净利润为2000万~5000万元。而去年上半年,公司亏损了2.14亿元。

财报数据的改善,使得贝因美重受机构青睐。二季度以来,中金公司、长江证券和兴业证券等券商,纷纷撰写研报唱多。个别券商甚至对贝因美给出了“强烈推荐”的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近半年来,贝因美的高层变动较为频繁。2016年12月31日,副董事长陈慧湘辞职。4月27日,董事林必清递交辞职报告。6月1日,贝因美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沈立军辞职。6月17日,调整内审部门负责人。

股价跳水是否与业绩有关?收盘后,记者又数次致电贝因美相关人士,但无人接听,短信回复称“正在忙,稍后回复”。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收到公司回复。

昨日贝因美股价下坠时,曾遭遇大手笔的抛售。但是,收盘后的成交龙虎榜显示,买入前5席位买入资金合计约3600万元,包括4家营业部及一个深股通专用席位。而卖出前5位均为券商营业部,无一机构席位,合计卖出8429万元。

上一篇:马云:我下辈子想当女人,想生两个孩子,创办两个好公司
下一篇:格力美的战争:董小姐只剩下口舌之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