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凸匹宣布将更名为岩石股份:汲取前期不当更名的深刻教训

7月30日,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600696,*ST匹凸)公告称,7月28,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该公司拟将公司名称由“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变更为“岩石股份”,股票代码 600696保持不变。

上述公告称,公司名称将以工商主管部门最终核准名称为准,公司变更证券简称尚需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后方可实施。该议案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的名称本身就是为了蹭热点而起。*ST匹凸的前身是多伦股份。

根据公告,2015年5月11日,多伦股份发布公告,披露更名和经营范围变更信息。更名后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互联网金融信息咨询和服务、金融软件研发、互联网信息技术开发、金融中介服务等业务。公司在变更后的公司全称中不仅使用了“金融信息服务”的字样,还使用了与热门概念“P2P”发音高度接近的“匹凸匹”字样。

7月30日的公告中,*ST匹凸直言这是“错误行为”,并称这一行为严重误导了投资者对公司价值的错误认知,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相关部门已经对公司的错误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

*ST匹凸现任董事会对上述不当更名进行了深刻反省,并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公司必须加强规范运作,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上市公司治理工作,严格执行公司章程和各项管理制度。公司现任董事会深刻认识到上市公司全称及简称不仅是上市公司重要标识,也会影响广大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应当中性客观,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业务特征,不能成为股价非理性炒作的不良推手,更不能成为操纵市场和侵害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违法手段,公司将认真汲取前期不当更名的深刻教训,专注于做大做强公司主业,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按上述公告的说法,*ST匹凸现有经营业务正在逐步恢复中,为了摆脱因不当更名对公司造成的不良影响,公司董事会决定将公司名称变更为“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值得一提的是,将多伦股份更名为匹凸匹的主要操盘人鲜言,此后还导演了1001项奇葩议案的闹剧。今年3月30日,鲜言被证监会开出高达34.7亿元的“史上最大罚单”,同时被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上一篇:贾跃亭在乐视网全部持股被轮候冻结7.5遍:控制权影响未明
下一篇: 十余省上调煤电企业上网电价 电企人士:“杯水车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