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收购安徽马鞍山住宅项目70%股权,总价0元

8月2日,朗诗绿色地产(00106.HK)发布公告,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以0元代价收购安徽省马鞍山市住宅项目“大溪地伊顿庄园”70%的股权。

项目占地面积近13.85万平方米,容积率1.8,规划总建筑面积32.3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4.92万平方米,目前规划为联排别墅和洋房。

资料显示,大溪地伊顿庄园项目公司为马鞍山星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鞍山星文”),无锡星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星海”)拥有其90%的股权,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以下简称“安徽日报”)拥有10%的股权,后者并已放弃优先购买权。

公告显示,朗诗全资附属公司南京朗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铭地产”)已与无锡星海、安徽日报和马鞍山星文签订收购协议。

根据协议,南京朗铭有条件同意收购,及无锡星海有条件同意出售销售股份,代价为0元,以及南京朗铭有条件同意向目标公司马鞍山星文提供2.8亿元股东贷款,期限为2年,利率为每年10%,用于偿还先前债务。

此外,协议签署后三日内,南京朗铭、无锡星海及安徽日报三方将以南京朗铭名义开立共管账户,并由南京朗铭向其内存入人民币2亿元作共管资金。

截止2017年6月30日,马鞍山星文拥有净资产3648万元元,总资产5.35亿元。2015年和2016年,扣除税及非经常项目后净亏损212.69万元和207.19万元。

有上市房企负责收购的业内人士向澎湃新闻,该宗收购表面看代价是0元,按常理平价收购价格应是股权对价3684万元*70%,折价收购或是处于税筹的考量,不仅如此,朗诗还需承债,就公布的资产情况看,标的公司的负债约4.98亿元,朗诗需要承担其中的70%即3.49亿元。

截止2017年6月30日,截至2017年6月30的前6个月,朗诗实现签约销售额(包括本集团的委托开发管理项目)约96.87亿元,同比增长5%,签约建筑面积约38.24万平方米。

上一篇:无人机行业老大收购老二?大疆说没谈过,零度称新股东是三星
下一篇:酷派CEO回应国内业务转型地产:没有的事,不会发生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