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被曝106亿出售澳大利亚地产项目,回应:纯属谣言

8月8日,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称,大连万达集团正在为其在澳大利亚的两个项目寻找买家。

报道称,万达集团正在香港就出售两个项目的问题展开磋商,以减少海外投资及降低债务。

对此,万达集团回应称,“网上关于万达寻求出售澳洲两个项目的新闻纯属谣言,万达从未跟任何人接触洽谈,目前两个项目工程进展一切顺利,住宅销售情况良好。”

上述提到的两个项目中,其中一个是位于悉尼的Circular Quay公寓和酒店项目,该项目是万达集团在2015年1月斥资4.88亿澳元(约合25.88亿元),计划投资约10亿澳元(约合53亿元),规划建造一个名为“悉尼1号”的综合性地标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包括万达文华酒店、公寓和商业业态。其中,万达文华酒店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拥有客房160间。项目主楼高185米,建成后将成为悉尼新地标,预计2017年入市。

另外一个则是位于黄金海岸(Gold Coast)的Jewel度假村项目。该项目是万达集团在2014年并购的。项目位于Surfers Paradise地区,占地1.13公顷,包括3座高层塔楼项目,及110米的海滩区域。总体计划投资9.7亿澳元(约合51.4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由3栋200米高塔楼组成,规划建设超五星级万达文华酒店和酒店式公寓,其中,可供出售精装公寓共约512套。按照当时的计划,该项目2015年开工,预计2018年开业。

这两个项目的预估价值约20亿澳元(约合106亿元),但均尚未完工。此外,该报道援引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万达集团最有可能会找到一个香港买家。

三年前,万达集团宣布进入澳大利亚市场。

2014年8月,万达集团宣布投资125亿港元(约合107亿元)成立万达澳大利亚公司,致力于当地市场的房地产开发。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曾说过,万达海外并购的思路,就是投五星级酒店综合体以及文娱产业。

2012年起,万达集团在海外投资上对影城、娱乐业、房地产及体育俱乐部领域均有所涉及。

7月27日商务部召开7月第4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针对万达集团海外投资进行了回应。高峰表示,对于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的对外投资,“我们建议有关企业审慎决策。”

王健林在4月份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宣布,要将重心重新放在中国国内市场上。“在中国的发展肯定是重头戏,因为娱乐、旅游、体育市场刚刚开始,这方面肯定作为重点发展。”王健林在采访中说道。

截至午间收盘,万达酒店发展(00169.HK)报1.12港元/股,涨幅12%。

上一篇:单价禁超1299!北京茅台经销商限购:买酒需登记工作单位
下一篇:《战狼2》背后的险资:北京文化董事长曾给生命人寿管过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