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获聘华鑫股份首席“军师” 230万粉丝将成强大助力源

她研究中国经济数十年,在资本市场纵横捭阖,为市场指点迷津;她坚守中国知识分子的良知,为中下阶级站台,收获“粉丝”230万。

近日多家媒体透露,我国知名财经评论人叶檀将出任华鑫股份首席经济学家。作为首席“军师”的她需将研究成果提供给华鑫股份使用,领导投研团队,同时还将帮助华鑫股份进行形象宣传。

叶檀此次助力华鑫股份被各界广泛看好。不仅仅在于其专业素养,更在于其在散户中有巨大影响力,其数百万“粉丝”或将给华鑫股份带来巨大利好。

(蔡小庆总裁为叶檀博士颁发聘书)

在老牌国企上海仪电的主导下,A股市场迎来了一名证券业的“后起之秀”——华鑫证券。作为上海仪电旗下的一块优质金融资产,华鑫证券此次重组注入上市公司华鑫股份,被市场看作是上海国企国资改革的创新之举。

大刀阔斧的创新改革之下,华鑫证券2016年不仅超额完成了绩效考核方案的各项指标,还吸引了包括孙辰健、吴钧、何晓斌、王习平、田明等一批业内耳熟能详的名人进入公司高管层,还外聘知名财经评论人叶檀出任华鑫股份首席经济学家。

(上海华鑫股份总经理俞洋与叶檀博士签约)

谈及此次与华鑫股份合作,叶檀表示,主要是在接触中感受到了公司主要领导的“侠气”。叶檀本身就以“侠气”而在金融圈出名,更被誉为 “财经女侠”。

叶檀的“侠气”表现在其其独立的精神,以及敢言的性格。

(前排左三为叶檀博士)

“我发觉在资本市场里或者说在整个经济制度里存在非常显而易见的这么一种弊端,这种弊端是人为造成了一个中小投资者受到剥夺,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窄的情况。这对于中国未来的经济很不利。”,对那些自我保护能力甚弱的中小投资者,叶檀始终坚守传统知识分子的良知,“总得需要有人告诉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该怎么办”

“在资本市场中,我是站在中下阶级这边的。”,谈及写作的定位,出身平民家庭的叶檀坚定的说。

叶檀几度进出体制,并不受体制束缚。她偶尔也会出席商业活动,但却从不按照活动方的讲话稿发言,只说自己觉得对的、该说的话,或者宁可不说。“市场中很多人试图影响你的独立性,我要做的就是守住底线,尽量还原事实。”然而,只要她觉得是对的、该说的话,她并不忌讳被利益相关方利用的嫌疑。正因为独立,让她敢于说话。如2012年“哈芬预埋槽道”事件爆发,很多人猛烈抨击外企坑中国时,叶檀却一针见血地指出“当高铁一桩桩贪腐案被披露,其否定的并不是高铁,而是高铁的投资与监管模式。”

叶檀在读者和媒体中间有很高的声誉。《南方人物周刊》2008年度青年领袖、中国证券市场20年回顾与展望论坛20年最具影响力财经传媒人奖等奖项名单中都有她的名字。

叶檀以坚持独立思考而在读者中出名,其一向观点犀利、她数十年坚持每日写财经评论,尖锐锋利,赢得了公众的激赏,她本人更被誉为“当代鲁迅”和“财经女侠”。

叶檀一向以独立思考且看问题精准而闻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2012年2月,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叶檀等数名学者参与了会议并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为深化改革提供了宝贵思路。因为言论中肯,观点犀利,叶檀也是不少地方政府的座上宾。

如今,她的新浪博客访问人数已经超过两亿,微博粉丝则超过230万,她的众多“粉丝”还在贴吧里为她建立起了“叶檀吧”,实时更新她的最新观点和消息。

证券业界普遍看好今年以来以叶檀为代表的经济学者的加盟, “插上直接融资翅膀的华鑫证券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在新的天地中谱写属于自己的传奇诗篇。”,中国证券报评价,该证券已经形成了一个充满生命力和战斗力的中高层团队。上海证券报则写道,该证券“广招业界精英,让市场对华鑫证券的“鑫”发展颇为期待。”

投资者更是看好叶檀此次的加盟,“首先就是广告效应,今天微博圈这个新闻成了条头。”,某投资者在论坛上感慨,“叶檀有230万粉丝,带2万散户过来抢筹码都有可能,因为关注叶檀的多是股民朋友!”

上一篇:SOHO中国携共享办公入杭 潘石屹:不买物业只租赁
下一篇:Uber投资人把创始人给告了:说他涉嫌欺诈,应离开董事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