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很难!王健林被地产大佬批判,万达搞不好会消失

楼市资本论获悉,近日一直处在新闻舆论的风口浪尖上的王健林,今天又出重磅消息了。万达集团今天正式宣布:彻底告别房地产!简直把一帮吃瓜群众惊得掉了下巴。

也就是说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打拼了近30年的王健林历经几个月,通过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资本运作方式,卖掉超1000亿以上的资产,终于要和赖以发家的房地产业say goodbye了。

按首富的解读万达所有的动作指向非常明确,就是轻资产,去地产化。

媒体报道截图

然而,包括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在内的众多业内大佬对此既不赞同,也不看好。

8月11日,万达集团官方微信表示,注入上市公司万达酒店发展的万达文旅和万达酒管都是轻资产公司。万达文旅主要从事主题公园设计、建造及营运管理业务。万达酒管主要从事酒店设计、建设及营运管理业务。

万达卖掉的是酒店资产,但保留了酒店管理公司,卖掉的万达酒店仍归酒店管理公司管;万达卖掉了万达城91%的股权给融创中国,但是万达依然是万达城品牌拥有者和经营管理者。

按照万达的说法,“万达只卖掉了钢筋混凝土的肉身,而留下了轻资产的灵魂”。同时,万达集团在文章中表示,万达彻底告别了房地产,从此大步走上轻资产之路。

然而,与急匆匆甚至不惜贱卖资产也要和房地产划清界限的首富不同,另一位业界大佬近日公开表示不认同万达的做法,不看好多元化企业的发展。

恒隆集团、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直言不赞同“去地产化”。他表示:“多元化发展在历史上没有长远成功的,最好赚钱的还是房地产。”

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

陈启宗从历史角度举例,国内外实施多元化战略的公司并没有长远发展的成功案例。“回首过去上百年,多元化的公司没有一家可以长久的,50年代美国多元化企业大多都是死掉了,只有通用。多元化成功的企业是少数。”陈启宗表示。

在不看好多元化的同时,陈启宗也不看好轻资产的模式,其称:“房地产最赚钱的原因,是因为你有重资产,你没有大量资本投入进去,你不可能赚很多钱。历史上从来没有轻资产赚大钱的。”

针对目前国内房企追逐规模化的现状,陈启宗描述称:“每一次经济腾飞,都会诞生一批企业家疯子,行情风口时上半场疯子开始追求规模,停不下来下半场后又追逐多元化,最后消失了。”

“在中国做生意像足球队,只有前锋,没有后卫”陈启宗建议,“不要追逐短时的威风,应该追逐长线的成功。”

与陈启宗看法一致,多位业内专家也对“去地产化”表达了相同的观点。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反问:“什么叫地产化?什么叫去地产化?为什么要去地产化和怎样去地产化?”针对去地产化,朱中一态度鲜明:“我对去地产化浪潮不是很赞成。”

而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认为:“多元化是一个伪概念,世界上无论哪个行业,没有一个多元化做得好的,多元化做着做着都把自己做没了。”她表示不看好房地产的多元化布局,并认为未来的开发商真正的出路是升级换代,从建筑商变成服务商,从制造业走向服务业。

楼市资本论想说看来首富几个月的疯狂资本运作,抛掉了1000亿的重资产行径不单是卖得让小编怀疑人生,原来连众多业内人士和专家也不认同啊。只可惜,开弓没有回头箭,在各种质疑声中,我们也只能祝福首富押对了宝。

上一篇:阿里式投资:锤子侥幸生还 有多少创业公司入了这个坑?
下一篇:京城“顶豪”泰禾西府大院出事!被查严重质量问题,拿地价49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