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召开公司制改制工作视频会,11月底前完成改制工作

中石油集团今天在官网宣布,该集团近日召开公司制改制工作视频会,按照《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和国资委工作要求,动员部署公司制改制工作。

中石油有关人士表示,完成公司制改制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交给的重大任务,是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硬性要求。此次会上,中石油集团改革与企业管理部宣读《关于集团公司公司制改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解读了有关政策,明确了责任分工、操作程序和时间进度,中石油集团及所属全民所有制企业要于2017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公司制改制工作。按照上级要求,中石油集团成立了公司制改制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担任组长,总经理章建华和副总经理徐文荣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改革与企业管理部。

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在会上表示,近年来,集团公司大力推动业务重组,压缩法人实体,尤其通过中油工程、中油资本等重组上市,完成了大多数子企业的改制。要深刻领会并充分认识公司制改制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迫切需要、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必要条件、转换国有企业经营机制的重要基础,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完成改制工作,促使企业真正成为市场主体,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徐文荣强调,要深入推进落实,加强过程监督,确保改制工作依法合规。各企业要抓住公司制改制契机,一是用好用足国家政策,积极主动作为。二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建工作“四同步”和体制机制制度工作的“四对接”。三是完善体制转换机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权力和责任对等。四是依法合规加强监管,严格履行审批程序。五是强化过程督查督导,及时协调解决改制重点难点问题。六是稳妥推进改制工作,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原标题:中石油集团召开公司制改制工作视频会,11月底前完成改制工作)

上一篇:茅台称要防灰犀牛:绝不推高国内白酒价格,不让老百姓骂娘
下一篇:贾跃亭在香港的日与夜:每天与五六拨金融机构会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