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移动还钱银禧科技?转让所持易到股权以偿还3.2亿欠款

此轮乐视系资金链危机中的风暴眼乐视移动,开始还钱了?

8月22日,深交所上市公司银禧科技(300221)公告称,该公司子公司兴科电子科技于8月21日,与 Lucky Clover Limited(以下简称“Lucky”)、吴孟、乐视移动签订了《债务重组协议》。根据协议相关规定,乐视移动关联方Lucky Clover、吴孟分别以股权转让方式,向兴科电子科技支付3.229亿元和185万元的欠款,以结清债务重组协议约定的乐视移动对兴科电子科技的欠款(对应欠款金额为3.2475亿元) 。

兴科电子科技是乐视移动众多供应商债主中的一家。

据了解,银禧科技收购的兴科电子科技,是乐视手机金属外观件的主要供应商。截至2016年9月30日,乐视移动以3亿元高居兴科电子应收账款名单第一位,占比高达75.69%。截至2016年10月12日,乐视与兴科电子还有正在执行的订单金额1.87亿元,并且仍有1亿元的订单尚未执行。

根据银禧科技公告,上述债务重组的具体操作方式是,Lucky 向兴科电子科技转让 Easy Go Inc.(以下简称“Easy Go”)的 6.1275% 的股份;吴孟向兴科电子科技转让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东方车云”)的 6.1275%的股权。Easy Go和东方车云统称“易到用车”,易到用车是一家 VIE 架构的公司,上述股份合并简称“易到股份”。

吴孟为乐视网监事。在韬蕴资本对外表示控股易到前,吴孟为易到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6.67%。

2017年7月14日上午,韬蕴资本集团发布《关于易到的情况说明》称,韬蕴资本在2017年6月28日与乐视方面就收购“易到”股权达成一致,并于6月30日向易到注入了首批资金,用以解决车主提现问题。彼时,有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韬蕴资本是以债转股加投资十几亿元的方式,实现了对易到的控股。韬蕴资本是乐视的大债权人,此前乐视欠韬蕴资本数十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韬蕴资本当时并未拿下乐视在易到的全部持股,乐视仍持有易到股份。

银禧科技董事长曾力挺贾跃亭。2016年11月23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长江商学院的同学和校友,一共50人组团到访乐视大厦,按乐视方面发布的信息,这次到访的50人中,包括银禧科技董事长谭颂斌。谭颂斌在这次同学拜访中代表同学发言:“针对今日媒体所报道的乐视风波,我想说哪个民营企业不是风风雨雨中熬过来的,只要迈过这个坎,不妨碍乐视成为伟大的企业,如果乐视需要帮助,我们将全力以赴,我们企业家心声就是,希望乐视加油,贾总加油,刘弘加油! ”

2016年11月,乐视手机供应链被爆出巨额欠款,这直接触发了乐视持续至今的资金链危机,乐视移动是乐视手机业务的运营主体。

上一篇:顺丰80亿定增落定:拟斥资3亿招飞行员,24亿买航空器材
下一篇:茅台再罚54家经销商:称供不应求成常态,要大胆治理黄牛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