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为妻女设巨额信托?美国律师:真实性存疑

今天,一份有贾跃亭签名的“不可撤销的生前信托”的文件被曝光,该文件显示,贾跃亭作为委托人,妻子甘薇和Tiffany Jia(据传为其女儿)作为受托人,在美设立了7500万美金的信托,折合人民币约5亿元。文件曝光后,当即有美国持牌律师向网易财经表示真实性存疑。截至发稿,乐视控股已经对此否认。甘薇也发微博亲自辟谣。

据旅美博士顾颖琼在其自媒体中透露,这份文件是其从洛杉矶律师助理处获得,为草稿文书,“贾跃亭已经在初始版本上签字,但是之后因为需要加入其它修改,这个版本被作废”,顾颖琼还透露,贾跃亭的几个孩子分别得到不同的信托基金,金额相当。

不过,网易财经发现,网传信托文件中存在明显瑕疵,一是在英文部分注明金额为7500万美元(seventy five million),而在后面的数字部分则变成了750万美元(75,000,00$)。

事实上,今天早晨,网易财经也从另一渠道获悉这份文件的部分条款,但被一位美国律师告之其真实性存疑。

纽约市律协亚洲事务委员会委员舒辉帝告诉网易财经:“美国律师通常很严谨的,没有人敢随便把这么重要的文件泄露出去的,所以这件事我感觉不太正常;另外签字只写YT Jia,而不是Yueting Jia,跟通常操作不符,我们一般都要求客户写完整姓名的”。此外,舒律师还认为从文字上看,这份信托条款非常不专业。

一位国内信托专业律师告诉网易财经,“生前信托”,在国内叫“遗嘱信托”。指委托人在有生之年预先将财产做出规划,包括交付信托后遗产的管理、分配、运用和给付。一位美国持牌律师则告诉网易财经,这种信托产品多为规避美国高昂的遗产税而设立。

据顾颖琼公布的文件条款显示,这份不可撤销信托协议由贾跃亭、甘薇、Tiffany Jia在2017年9月3日订立。条款还显示贾跃亭设立这份信托产品的初衷是“为其成年子女的利益创造信托,并为了其他良好和有价值的考虑而不可改变地以信托方式分配给所附附表A所述资产的受托人。

值得一提的是,条款显示这份生前信托是不可撤销的。可撤销的信托协议意味着只要委托人在世,可随时根据自身意愿对协议进行修改;而不可撤销的信托协议,则意味着一旦生效不可修改。

上述两位律师都表示,这份信托产品能否作为贾跃亭的资产去清偿其国内债务,关键在于受益人是谁,若受益人是贾跃亭本人,其收益权可用于还债;如果非贾跃亭本人,则不可以用于还债。因此,这份7500万美元的生前信托的受益人并非贾跃亭的话,可规避用于清偿贾跃亭在国内的债务。

另外,由于信托产品在美国设立,国内债权人获得国内法院判决执行后,还面临司法管辖问题,需要向美国司法机构申请对判决的支持并执行,不过这在执行中已有先例。

从目前曝光的条款来看,并不清楚信托产品的受益人是谁,只显示甘薇和Tiffany Jia是受托人。“在国内大多遗嘱信托产品的受托人是专业的持牌机构,是商业信托,机构收取一定管理费;而受托人是自然人的就是民事信托,当然受托的都是委托人信赖的人”。

在国内债务危机爆发后,贾跃亭在美国的一举一动都引入关注,在此次信托文件被爆出之前,贾跃亭还被爆出全家离境、在美持有五处房产、申请美国绿卡等,都被乐视官方出面澄清。就在网易财经发稿之时,乐视控股和甘薇都已对此进行了否认。

附乐视声明:

1、贾跃亭及其家人从未在海外成立所谓的信托基金,网传“贾跃亭美国申请信托”的英文资料全部造假,这么重要的法律文件连签名居然用“YT jia”这样的简称,造假文件还牵涉其家人特别是未成年儿童,情节极为恶劣。

2、所谓的“顾颖琼博士”,屡次造谣乐视及贾跃亭相关信息,严重侵害贾跃亭及乐视公司相关权益,多次警告仍不收敛。

3、鉴于“顾颖琼博士说天下”账号此前造谣多个文章,包括但不限于《独家解密 | 贾跃亭正在美国做的两件事》、《独家揭秘 | 带你走进贾跃亭在美国的家》、《针砭时事 | 为什么我们说贾跃亭是一个骗子?》、《贾跃亭终于被中国政府定义为“老赖”》等,我司将在中国和美国两地对其进行起诉,追究其法律责任。

4、公司已经搜集相关造谣传谣的证据,将对相关公众号及传谣媒体进行法律诉讼。敬请相关公众号及媒体对上述全部文章进行删除,以免承担法律责任。

附甘薇微博:

造谣现在是零成本吗?又一波有组织有预谋的轰炸……今天,我才知道我女儿原来叫“Tiffany”;今天,我才发现美国这么重要的法律文件,我先生的签名居然用“YT jia”这个简拼名来签。造假时,麻烦把脑子带着,好吗?

这些造谣文件和无休止的黑文,已经给我和我孩子们的生活、学习以及心理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和伤害。我们将使用法律手段来取证并且进行起诉!

顾颖琼博士,不知道你是真人还是一个组织,想一下你也应该为人父母,利用别人孩子和家庭来造谣,博取眼球。这样睁眼说瞎话、伪造文件,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如果你是一个组织,那你这样造谣抹黑,到底你背后见不得光的交易和真实目的是什么……

上一篇:大众在中国召回486万辆汽车,涉帕萨特、CC、奥迪等多款
下一篇:这家公司宣称拿下巴基斯坦地铁2亿订单 惊动外交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