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否认中国华融停贷 孙宏斌:为境外投资者感到悲哀

9月20日,因收购乐视和万达资产而站在风口浪尖的中国地产商融创中国(01918.HK)否认了美国新闻机构彭博社关于融资机构停贷的消息。

9月19日,彭博社发布一篇报道称,因担忧公司债务水平过高,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华融(02799.HK)已经下令暂停向融创中国提供新的贷款。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鉴于监管层对融创风险的关注,中国华融于9月18日下发内部通知,要求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公司相关单位与融创中国及其关联企业有合作意向但尚未签约的项目暂缓实施。

对此,融创发表声明称,就上述报道,公司说明如下:

1、公司经与中国华融核实,中国华融从未接到对融创中国的监管要求和通知,此系记者的单方误读。对融创中国的关注是中国华融对客户管理的常规行为。中国华融并未停止与融创中国的业务合作,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中国华融将会继续保持与融创中国的合作。

2、截至目前,公司与中国华融之间的合作正常,所有业务正常推进,沟通良好。

彭博的不实报道,对本公司声誉造成负面影响,本公司将保留进一步追究其发布不实报道法律责任的权利。

9月20日11时08分,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其朋友圈转发融创中国对有关媒体报道不实的严正声明,同时并配了一段文字。

孙宏斌称,“我一直尊敬和支持彭博先生,911恐怖袭击后,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希望修改法律寻求三连任,我是坚决反对,支持彭博当市长的。后彭博先生希望修改法律寻求三连任,我是反对的,但是还是投票支持了彭博当市长。我对彭博新闻社也是有好感的,没想到彭博也标题党,也不实报道,也断章取义,也传播谣言。联想到前些日子瑞信对融创的荒唐无脑的分析报告,我不知道这是能力低下的水平问题还是利益驱动有意为之的道德问题。我知道中国的投资者既不看彭博的新闻也不看瑞信的分析报告。我只是为投资中国的境外投资者感到担忧和悲哀。”

2017年初到目前,融创中国股价涨幅已达到490%。而从今年6月起,评级机构瑞信曾发布多份看空融创的研究报告,最新一份报告显示,瑞信将融创目标价由3.4港元大幅提升至10港元,评级“跑输大市”,距离融创中国目前股价折价接近80%。截至9月20日午间收盘,融创中国报37.75港元/股,涨幅0.4%,总市值1560亿港元。

上一篇:宜家不标代工厂为哪般?回应:谁担责标注谁
下一篇:雪津啤酒内现疑似昆虫尸体 厂家要求将其原啤酒归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