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钢重整取得新进展,宝武钢铁等设立的四源合基金拟参与

timg.jpg

  9月29日晚,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重庆钢铁管理人收到四源合(上海)钢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四源合基金”),以及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重庆战新基金”)于9月29日的来函,四源合基金与重庆战新基金因看好重庆钢铁司法重整后的发展前景,拟共同出资设立钢铁平台公司作为投资人参与重庆钢铁此次重整。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曾报道,四源合基金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美国WL罗斯公司、中美绿色基金、招商局金融集团共同组建的中国第一支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基金,总投资规模设定为400亿-800亿元。四源合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系由华宝投资有限公司(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WLROSS&Co.LLC、中美绿色东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集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合资共同设立。四源合投资注册资本为100,000万元,上述四家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25%、26%、25%、24%。

  而重庆战新基金,系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和重庆市国有企业发起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为重庆渝富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截至目前,重庆钢铁管理人尚未与钢铁平台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管理人将继续组织协调与主要债权人、潜在意向投资人就重整方案及合作事项进行商谈。

上一篇:响应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中国核建将总部迁至上海青浦
下一篇:又一家评级机构下调万达商业评级,穆迪:担忧其流动性的疲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