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恩贝的董秘哭了!董事长吹的牛皮怎么也得圆回来

宝泰隆董事长焦云刚因为在媒体面前吹牛皮被上交所监管,又一位上市公司董事长在媒体面前乱说话,不过这一次董秘澄清的比较快。

10月10日晚间,康恩贝(600572)发布澄清公告,抢在上交所发问询函前进行了澄清,澄清重点内容为公司董事长公开场合时说的一句话:“10年后要达到1000亿元,我们需保持30%以上的增速才行。按照预期,康恩贝今、明两年的增速将达40%-50% ”。

在公司没有进行业绩预告的情况下,公司董事长在公开场合明确预测,公司今明两年的业绩增速,这显然是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范的。

据康恩贝的澄清公告,2017年9月30日,某微信公众号刊发了记者孙岚采写的题为《胡季强:为什么我感觉到青春再度焕发》一文,该文内容摘取自康恩贝董事长胡季强在“致良知(杭州)学习会”上的致辞。随后,搜狐网、证券时报网、和讯网等媒体作了题为《康恩贝董事长:10年后销售额目标千亿今明两年增速将超40%》的摘要性转载。

康恩贝表示:原发微信公众号刊发的文章未经胡季强和公司相关部门的审阅。

但是从事情进展到现在要澄清可以看到,胡季强的确说了“十年后要达到1000亿元,我们需保持30%以上的增速才行。按照预期,今、明两年的增速将达40%-50%,会让市场刮目相看。”,问题关键在于公司没有对媒体发的稿件进行审核。

尤其是后面那句话,构成了对公司未来业绩的预测,而且是个大利好,因为公司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还是同比下滑的,怎么全年就能增速超过40%呢?康恩贝解释,董事长做出的预测是建立在剔除2016年上半年浙江珍诚医药并表收入做出的预测。据康恩贝2017年半年报业绩,公司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3.4亿元,根据同期可比口径(剔除2016年末剥离的浙江珍诚医药2016 年半年度的并表收入因素)计算2017 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较2016年上半年可比增长21.34%。

媒体报道的稿子里没有说剔除浙江珍诚医药营业收入,所以如果真的如康恩贝澄清所说,胡季强也构成误导性陈述,只说增速,不说是剔除相关因素后得到的增速,表述不准确。

对于10年千亿销售额的计划,康恩贝澄清:千亿计划是公司董事长胡季强对公司未来发展中长期的设想和愿景目标。关于“需保持30%以上的增速才行。”,是胡季强根据康恩贝现阶段的经营规模水平和“10 年后销售额千亿目标”设想,按年复合增长率作的年增速估测,不构成公司的预测和承诺。

关于“按照预期,今、明两年的增速将达40%-50%”。该预期是董事长胡季强根据今年以来公司的经营发展情况个人作出的。胡季强的预期不构成公司的预测和承诺。  

……

话是董事长自己的个人预测,不代表公司。

康恩贝董事长胡季强(图片来源康恩贝官网)

综合看来就是,康恩贝董事长胡季强参加了致良知四合院杭州学习会的一个活动,发表了讲话,阐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然后媒体就此写了篇宣传的稿子,这些都很正常,属于企业家分享自己的经验。但是到为自己企业打广告的环节就需要注意了,上市公司董事长在外讲话是会影响到公司股价的,不能瞎说,也不能早于公告前说,不然很容易产生误导性陈述,从而影响股价。

康恩贝这两天的K线图,放量上涨

不管怎样,康恩贝的澄清公告还是及时的,赶在了上交所问询函之前,康恩贝董秘为杨俊德,1960年生,历任公司第四届-第九届董秘。但是没有加强好董监高的信息披露规范意识,对外新闻稿件上没有严格把关也是杨俊德的问题。

上一篇:三星旗下建筑公司遭警方搜查 董事长李健熙涉嫌挪用公款
下一篇:万科第一大股东低调换帅 林茂德卸任深铁集团董事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