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第一大股东低调换帅 林茂德卸任深铁集团董事长

万科第一大股东深圳地铁集团近日低调换帅。来自深铁官方的消息显示,林茂德已卸任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由深圳天健集团董事长辛杰接任。林茂德曾因带领深铁集团入股万科而备受关注。

深铁集团工会的微信公众号“深圳地铁工会之家”昨日发布一则消息,称“10月13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地铁集团主要领导人员职务任免。经市委批准,林茂德同志卸任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由辛杰同志接任。”

同时,“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彭海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邱浩航,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蔡春晖、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副处长袁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彭海斌主任主持。”

截至目前,这是深铁第一条有关董事长最新任免情况的公开消息。消息未透露林茂德的下一步去向。公开资料显示林茂德今年61岁,属于国企领导人正常退休年龄阶段。

在万科股权风波中,深铁集团先后接手原华润和恒大所持股份,购入万科29.38%股份,于今年6月超过宝能系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在今年6月末的万科股东大会上,林茂德曾代表深铁集团表示,作为万科的基石股东,有坚持推进万科健康发展的义务,不会干预万科的具体经营,也不会参与。未来深铁将加快轨道物业注入万科的速度,支持万科的发展。

林茂德的继任者辛杰,此前为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天健集团为深圳市国资委控股上市公司。在天健集团的官网上还可以搜到今年6月有关辛杰出行的消息。

上一篇:康恩贝的董秘哭了!董事长吹的牛皮怎么也得圆回来
下一篇:趣店赴美IPO昆仑万维董事长成大赢家:售股赚3.45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