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泰和集团董事长魏少军:响应习总书记伟大号召践行新时代伟大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意义深远、内涵丰富,在新的发展阶段,阐述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勾勒了清晰的发展愿景,增强了每一个中国人的信心,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谈到十九大报告,隆基泰和集团董事长魏少军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道。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果,并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魏少军表示:“在明确的方向下,作为中国的民营企业家,我们很清楚地看到未来发展空间之巨大,感觉更有干劲儿,一定按照总书记宏伟战略目标,找准企业发展方向,做总书记指示精神的积极落实者!”

魏少军在谈到企业家精神的时候说,企业家精神首先是爱国、有情怀、有梦想。其次,作为企业家,一定要是个高尚的人、勤劳的人、智慧的人。企业家在整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上,将发挥重要的创新推动作用。作为企业家,有这个信心,也将积极响应和追随总书记的伟大号召!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给隆基泰和带来了巨大的战略机遇。魏少军表示,隆基泰和将紧跟国家战略步伐,积极制定未来十年的发展战略,发挥企业资源整合优势,将区域优质资源和优势产业要素有机整合,努力打造“以产促城、产城互动、产融结合”三位一体的新型城镇化独特商业模式,在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协同发展三个领域全面布局京津冀高成长性城市。

30多年来,隆基泰和始终以实业为依托,践行产业报国的企业责任。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雄安新区的历史背景下,隆基泰和将按照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在积极发展实体经济的同时打好蓝天保卫战,实践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魏少军相信,有党中央对实体经济的大力支持,结合对自身实体经济发展历程的经验性总结,在新时期一定能走好实体经济未来的发展之路。“要整合两方面的资源,做到产业生态和环境生态的协调发展。隆基泰和多年来深耕京津冀,未来将继续围绕两个生态圈,发挥企业的参与、带动和引领作用。”

魏少军表示,作为中国企业,应当具有中国风范和中国情怀,懂得感恩和回报社会。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也是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动员令,隆基泰和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精准扶贫、产业扶贫方面贡献更大的力量。这样,才能更好地助推解决总书记提到的目前我国面临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上一篇: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以产品和产业布局丰富来解决新时代发展矛盾
下一篇:贝因美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谢宏:企业家也要讲政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