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大数据为各行业创新提供源动力

信息时代,数字信息是各行业发展的基础,大数据诞生以来,为各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眼下,支持行业创新的大数据发展如火如荼,而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大数据的发展也需要创新,才能为各行业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源动力。

基于对人工智能大数据市场的研究和评估,全球著名增长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以下简称“沙利文”)授予复星国际旗下星际大数据(FONOVA)--“中国区AI大数据市场卓越创新奖”,由沙利文董事总经理王晨晖为复星国际旗下星际大数据何川女士颁奖。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基于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医疗应用结合上的不断创新和勇敢实践,以及在推动整体行业发展中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杰出贡献,公司才获此殊荣。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交叉融合,可深度服务医疗领域。目前,人工智能结合大数据的尖端技术正在着力于医疗领域的发展。传统医学的诊疗方法主要通过临床检测结合医生经验来判断病情,随后对症下药,由于疾病的复杂程度和不可避免的人为判断的主观性,广泛存在着某些复杂疾病误诊率较高的情况。随着健康医疗大数据的采集和分析技术迅速加强,以及人工智能对医疗领域专业知识的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基于大数据的分析和预测能力正在医疗领域不断发挥作用。

大健康产业的前景广阔,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不断加大在此领域的投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认为,人工智能的尖端算法和数据模型都需要健康医疗大数据支持从而进行医疗领域的应用,健康医疗大数据在中国的发展,主要依托于政策面的鼓励。2016年6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了发展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促进了健康信息平台的建设,尤其是个体化的电子健康档案和功能完备的健康卡。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链正在迅速发展。

不得不说,大数据在健康产业里的应用极为广泛。2017年9月15日,在国际权威的医疗影像大赛LUNA (Lung Nodule Analysis) 的排行榜上,复星星际大数据(FOVOVA)以平均召回率0.966的分数刷新“假阳性筛查”成绩,荣登世界首位。LUNA评测是肺结节检测领域权威的国际评测,也是医学影像领域最具代表性、最受关注的评测任务之一。其采用的数据来自美国多家医疗机构,并且由多名专家医生共同标注完成,该评测从2016年开始,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学术界和产业界团队的参与。

屡获嘉奖的星际大数据以实力获得了业内外的认可,郭广昌表示,未来还将持续在大数据领域的投入,支持其发展,而依托星际大数据,复星将在金融、健康、零售、商业地产等领域大展拳脚。

上一篇:贝因美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谢宏:企业家也要讲政治
下一篇:富力地产回归A股遥遥无期:或成十年内第5次申请失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