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盛生意宝CN域名被抢注,上市公司域名保护不给力

据悉,网盛生意宝作为互联网知名上市公司,其域名为002095.cn,是用股票代码作的域名。然而,同样的CN域名002095.com.cn却被抢注了。互联网公司的域名自己没有保护好,的确让市场诧异。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电子商务和企业应用软件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国内专业B2B电子商务标志性企业。2006年12月15日,网盛科技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095),被称为“国内互联网第一股”。

通过阿里云域名查询,002095.cn域名注册于2011年,有6年的历史。002095.com.cn注册于2014年,也有3年历史了。

可以说,网盛生意宝的域名保护意识很不足,需要补足短板,国内企业仍然有很长路要走。从跨国企业看,微软、苹果、Google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其管理者从一开始就十分重视域名管理和保护,将其置于企业长远发展的战略中加以考虑。

域名是数字时代重要的互联网资产,与有形资产使用时间越长折旧越多相反,域名使用时间越长,认知度越高,也就越值钱。用简单易记而与企业品牌相关联的词或词组作域名,不但使企业的品牌传播事半功倍,而且有助于实现企业的营销目标。尤其是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股票代码作为企业域名,更要把CN域名都保护起来。

“域名比CEO更重要!”数字时代,CEO的个人品牌越来越剥离于企业品牌,而域名作为企业网络上的“标识”,与品牌营销却越来越密不可分。域名已经成为品牌的标识,而非仅仅是网站的入口。域名就像是虚拟世界中的门牌号码,尤其是数字域名、股票代码域名,更是具有唯一性。

上市企业的域名保护任重而道远,不仅仅是对股东负责,更是对广大股民负责。

上一篇:董酒否认刻意借势虚假宣传 抗癌宣传风波成罗生门
下一篇:赵薇离女巴菲特只差一步:想用六千万换30亿被识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