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婴儿奶粉安全重要,适合国人体质也很关键

201609211811413800_548x411.jpg

“婴儿奶粉安全重要,适合也很关键,包括是否适合中国人体质。飞鹤会运用新科技,把产品通过数据和智能化送到消费者手中。”11月21日,在中国经营报社举办的“2017(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的圆桌论坛环节,黑龙江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如是说。

一直以来,乳业都是广大消费者关心的焦点,尤其是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给消费者带来很大的阵痛,也给中国奶业带来沉重的打击。不过,在冷友斌看来,经过行业多年的努力,不信任国产奶粉的态度正在发生转变。

冷友斌认为,乳业同互联网和智能化不一样,实体经济就应该脚踏实地地从产业链源头入手。目前,飞鹤已经打造了全中国甚至全世界最完整的产业链,涵盖种子、土壤、市场饲料、种植、奶牛的养殖到生产加工研发和品质控制、市场销售合品牌等。

拥有55年历史的飞鹤,就做了婴儿奶粉这一件事。为了提高奶粉品质,飞鹤一直在提高企业的研发能力。冷友斌在会上提到,近些年飞鹤主要在做母乳的研发,包括大量母乳数量的采集、分析和研究,从而生产出更接近母乳的婴儿奶粉。

《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飞鹤的高端品牌业绩在2017年实现了很大提升。这与飞鹤很好地理解新零售和互联网是分不开的。“新零售能够解决消费者的痛点,从用户思维来进行调整。很多传统企业不接受新零售,认为新型经济和新零售会打破过去传统上的营销模式,比如商超和传统的零售店。实际上,传统企业正面临这场变革,飞鹤会接受新零售,并且加快速度改变自己。”冷友斌表示。

大数据、智能化、互联网等运用已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原来产品到消费者手中需要三四个月时间,如今在新业态、新的营销模式的影响下,产品在短短20多天就能到达用户手中。冷友斌同时提到,飞鹤会把活性和营养变成消费者的体验感,未来也会通过数据达到定制化、个性化,从而满足不同的需求。

已从事乳业33年的飞鹤董事长冷友斌,大学毕业就开始进入这个领域,他认为这是一种坚持。虽然很多朋友会选择从事投资、智能化、基因等行业,但是传统企业还是要有人去做。“每个行业都需要有人肩负这种责任,耐得住寂寞,扎实去做。目前中国需要改变三个部分,一是环境,二是能源,三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营养食品、大健康食品和大健康产业非常有前景。”冷友斌强调,无论技术发展到什么程度,传统产业都要坚持下去,要有匠心精神。产品也要通过先进的营销工具卖出去,从而把它转变成生产力。

上一篇:麦当劳中国CEO: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改名符合国际惯例
下一篇: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打造独特的电商“造血式”扶贫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