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市值超越Facebook,马化腾晋升华人首富,他能成全球首富吗?

近日,腾讯股价屡创新高,11月21日最高攀至439.6港元,市值一度升至接近4.2万亿港元,超越Facebook成为全球第五大市值公司。

而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的马化腾,也顺利的超越了马云和许家印,成为华人首富。

11.jpg

据《福布斯》富豪榜统计,马化腾身家最高涨至483亿美元,跃升至全球富豪榜排名第九,这是首次有中国亿万富翁进入《福布斯》全球十大。

马化腾距离全球首富的位置还有多远,我们眼中的腾讯和真实的腾讯是一样的吗?

说到腾讯,我们的第一印象是QQ,微信,王者荣耀,腾讯音乐等等,姑且把这些称作腾讯的“自营商品”。当前,腾讯的年度净利润也是由这些“自营商品”贡献的。

22.jpg

2017年三季度的财报中可以看到,在腾讯5136亿的总资产中,以上这些“自营商品”所占资产为938亿。

那么,其余的4000多亿是什么呢?除了1821亿的类现金资产,腾讯的投资资产居然高达2377亿。这些投资资产尚未在利润表上体现任何收益。

事实上,腾讯正在用“自营商品”创造的利润不断投资其他互联网企业,再用自身平台帮这些企业来导流,创建了庞大的互联网生态。让我们看看腾讯投资的都有哪些我们熟悉的企业吧:

知乎、快手、开心网、创业邦、盛大文学、喜马拉雅、微粒贷、微车贷、人人贷、搜狗、猎豹移动、京东、美丽说、滴滴出行、摩拜单车、丁香园、春雨医生、携程、:美团、58同城……

33.jpg

腾讯的企鹅帝国,已经触及到用户的衣食住行玩等方方面面。这些企业,也产生了极为可观的投资回报,例如:

2014年腾讯2亿美元入股京东,现在变成了100亿美元;

2014年腾讯50亿收购盛大文学,组建阅文集团,如今变成了400多亿港币;

2013年腾讯4.48亿美元注资搜狗,如今变成了20亿美元。

请注意,这些利润,现在是没有反应在腾讯的财务报表里面的。即使按照5倍的投资收益来计算,腾讯的投资资产也会超过1.2万亿。与目前腾讯自身3.2万亿的市值相比,也不是个小数目了。

当这些投资利润合并到腾讯的财报中的那一天,腾讯的市值将会有一个更大的爆发。

你觉得腾讯的股价还会继续大涨吗?马化腾能不能成为全球首富呢?

上一篇:孙宏斌的独角戏:持续输血乐视将超200亿,他得到什么?剩下什么?
下一篇:加盟幼儿园虐童旧案2年未了 红黄蓝未担民事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