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当上名誉村长:五年让全村收入提高十倍

“今天终于实现了儿时梦想!”11月24日下午3时17分,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发布的一则新浪微博显示,他已正式成为河北省阜平县平石头村名誉村长。

timg.jpg

“五年内全村家庭平均收入提高十倍!全村村民全部脱贫!不是用捐赠方式,而是产业方式! ”在这篇微博中,刘强东表示,他已经定下了带动平石头村产业脱贫的小目标。

刘强东和平石头村颇有渊源。早在2016年9月10日,京东集团就已经与平头村所在的阜平县,签署农村电商及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京东将发挥电商平台优势,支持阜平当地特色食用菌产业发展及农产品(7.670, -0.01, -0.13%)上行。签约当天,京东中国特产阜平馆正式开馆。

据了解,阜平县是河北省农副产品出口基地县,气候温凉、昼夜温差大,适合种植各类食用菌以及中低温型香菇。数据显示,阜平县香菇种植面积达数百亩,年产优质香菇近千吨。

早在2016年初,京东同国务院扶贫办签署了《电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探索“产业扶贫”、“创业扶贫”、“用工扶贫”模式,借助京东电商平台,推动“互联网+精准扶贫”战略。

刘强东曾表示,京东将立足一村一店模式,在200个贫困县和2.5万个贫困村开展电商扶贫,帮助贫困地区建设200家京东线上特产馆,对100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合格人员进行电商扶贫知识培训。

上一篇:绿城跌宕六年后重返上海滩 多年来每逢调控必崩坏
下一篇:金立董事长刘立荣:抢先一步完成全面屏替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