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自如房甲醛超标:链家的工匠精神哪去了?

微信截图_20171212151828.jpg

让租户用生命来测试甲醛,这就是所谓的“服务品质”?

12月11日,新京报报道了链家旗下“自如”出租房部分房屋疑甲醛超标,导致许多租户出现头疼、咳嗽、喉咙干痒刺痛等状况。对此,自如作出回应:“不推诿责任,将全力解决问题。”

自如号称是链家旗下的“优质租房品牌”,链家曾这样对外承诺:我们唯一知道的是——钱不能省。装修材料必须是品牌的;电器超过五年的一律不要,全部更换掉;毛坯房装修完了还要做空气质量检测,不合格就重装。

可这些甲醛超标的自如房,却让曾经的承诺打了“脸”。有自如管家坦承,一些房屋刚装完就挂在自如平台上出租,没时间进行有效的通风处理。不得不说,这样的租房生意算盘算得确实很精,房子多闲置一天都相当于浪费。可这背后本该有更长远的“算法”——不顾租客健康带来的负面影响和效益损失,会远超这点浪费。

更为可怕的是,甲醛超标的自如房不断出现,链家并未对自如房进行全面筛查和整顿,而是把租客当成甲醛污染的测试仪。新京报报道刊发后,自如方表示,“如果有租客感觉室内空气异常,自如方会协助租客进行免费换房或免费退租,提供过渡期的免费酒店住宿,并会退回押金及所有未发生的房租及服务费。”

看似负责任的回应,实则将自如的责任转嫁给了租客,发觉有问题的可以换房,可没察觉到污染的或察觉到但忍气吞声的租客,链家有些门店恐怕要继续昧着良心收房租了。11日的报道中也披露,对于因污染找上门的,链家见人下菜,给予区别化的赔偿,好说话的只赔几千,难缠的能赔到几万。

业内首打真实房源牌的链家,在中国房产服务业曾有着良好的口碑。链家董事长左晖对外的讲话总是以责任自居,强调链家的“工匠精神”,称要建立更好的房地产服务标准,保障消费者的服务品质,让消费者在“住”这一项上有更好的体验。

但甲醛超标的自如房,显然是对“工匠精神”的嘲讽。让租户用生命来测试甲醛,这就是所谓的“服务品质”?对于自如房装修污染睁只眼闭只眼、采取捂盖子的态度,与那些街头不规范的小中介甚至黑中介,又有多大区别?

我们期待,链家方面能够真心实意纠错、赔偿,并主动对旗下房屋进行全面检测,及时解决甲醛超标等问题,承担起作为房产服务业巨头的责任。

上一篇:2017(第三届)中国最具影响力医药企业百强榜揭晓
下一篇:贾跃亭被法院列入“老赖”名单,坐飞机、高消费等行为受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