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汇总裁王绪华:健康产业投资三个新趋势

12月15日,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泰山汇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健康产业投资领袖峰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产融结合-互溶共进”,围绕新时期国家发展的时与势,设置“宏观、政策、趋势、医疗服务投资、医药投资、医疗器械投资、院士、产业整合”等主题单元,研判健康产业改革趋势,探究投资对优化“大健康产业”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促进健康领域各产业有序向前发展。

在过去短短的十几年时间,私募股权基金在中国如雨后春笋般飞速发展,股权投资市场已经由短缺时代走向过剩时代,健康产业投资更是如此。

截止之2017年10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万多家,已备案私募基金6万多支,管理资金规模10.9万亿,私募基金管理人数总数23万多人,在私募股权基金蓬勃发展的情况下健康产业投资全面进入了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171215150315.jpg

泰山汇总裁王绪华

在峰会开幕式上,泰山汇总裁王绪华提出,目前健康产业投资出现了三个新趋势。

第一个新趋势,是健康产业投资呈现产业化特点。目前,以往那种“大而全”的投资理念,逐步不适应时代的发展,产业化已成为股权投资机构的发展方向;

第二个新趋势,是健康产业投资呈现专业化特点。目前,中国医疗投资机构产业化刚刚开始,在这个过程中,投资人也必须转型为产业投资人,健康产业投资人才的专业化程度将不断提升。医疗投资人必须依托专业知识,对大健康产业链有深刻认知与洞察,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

第三个新趋势,是健康产业投资呈现共享化特点。在今天,单打独斗时代已经结束,共享对健康产业投资的价值越来越大,投资机构之间的协作频率和规模与日俱增。不论是投资机构还是投资人,都需要打通信息的隔离墙,通过协作互惠共赢,也需要第三方服务平台提供深度服务。

“首届中国健康产业投资领袖峰会”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泰山汇承办。过去一年来,为了顺应健康产业投资的产业化、专业化、共享化趋势,泰山汇致力于推动业内在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的互动交流。为此,泰山汇连续举办了十几期投资沙龙、“投资风暴”活动,邀请投资总监以上职务的人士参与活动约1000人次,高端投资人线上社群人数达2200+,所辐射的投资界人群达10000+,所搜集的医疗健康类项目已达200+,很好地促进了行业交流。

为了进一步促进健康产业投资的交流、协作,在此次峰会上,泰山汇以其投资资源、项目资源为依托,推出“懂医行·健康产业投资共享平台”,以期推动健康产业投资的深度协作。

上一篇:乔家大院被转卖?上市公司实控人已由国资变更为唐凯
下一篇:百度联手中国人寿成立140亿投资基金,重点投泛互联网领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