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联手中国人寿成立140亿投资基金,重点投泛互联网领域

近来在投资领域动作频出的百度,又携手中国人寿成立了一支专注于泛互联网领域的投资基金。

近日,百度与中国人寿的人民币基金合伙协议终于敲定,该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40亿元,重点投资互联网领域的中后期项目,百度资本负责基金的日常运营。

签约现场

据了解,百度人民币基金将重点投资于泛互联网领域,包括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消费升级、互联网+等领域的中后期项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基金的运营给予支持。

百度资本是百度人民币基金的运营方,这也是百度资本自2016年10月成立以来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目前,百度资本陆续投资了货车帮、蔚来汽车等多个项目。在该项目中,中国人寿的出资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完成。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人寿集团旗下专业另类投资平台,公司管理资产规模目前已超过2900亿元人民币。

中国人寿在今年8月表示,中国人寿认为,与百度的合作可拓展国寿直接投资的项目来源,使其获得在TMT等最具创新活力的领域直接和间接配置资产的机会。另外,本次交易也有利于培养国寿专业的投资队伍并提升投资能力,为其未来股权投资的市场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2月27日,百度与中国人寿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合作主要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车联网等技术领域展开,同时在金融平台、品牌宣传与推广、投融资、保险银行及企业年金业务、培训交流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双方还进一步探讨共同成立泛互联网基金等相关领域事宜。

近来,百度在投资领域布局频繁,参与股权投资的热情越来越高,在2016年先后成立了百度风投、百度资本两家投资公司,分别针对泛互联网领域初创期、成长期项目与中后期项目。百度风投甚至由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亲自挂帅,号称要成为 “人工智能时代的世界一流VC”。百度资本的基金规模200亿元人民币,平均每个项目的投资金额会在5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区间。百度还在今年成立了Apollo基金和DuerOS基金,分别面向智能汽车和交互式人工智能领域投资。

上一篇:泰山汇总裁王绪华:健康产业投资三个新趋势
下一篇:融创系全面接手乐视网:刘淑青出任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