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系全面接手乐视网:刘淑青出任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

空悬了两个月的乐视网总经理一职,迎来了补缺者。

12月15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乐视网,300104)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乐视网管理架构,促进公司各项经营工作更好开展,根据公司董事会提名及审查,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刘淑青为公司总经理,同时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淑青。

313.jpg

乐视网新任总经理刘淑青

这意味着,原乐视网总经理梁军已全面退出了乐视网。

刘淑青是融创系高管,也是乐视网目前的第二大股东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委派董事。

公告显示,刘淑青1974 年 11 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现任乐视网董事。2004年1月以来,曾历任天津融创置地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内控总监、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风险管控中心高级总经理等。

截至公告日,刘淑青未持有乐视网股份。

当天,乐视网另一则公告显示,刘弘因个人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仍担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副董事长职务。

乐视网称,董事会充分尊重刘弘的个人意愿,接受其辞职申请。

刘弘跟随贾跃亭多年,从2004年开始担任乐视网副总经理,2009年成为公司副董事长。

另一位乐视的老员工也卸下了职位。根据乐视网公告,吉晓庆因个人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监事职务,同时辞去在公司其他职务,不再在乐视网任职。根据乐视网2016年年报,吉晓庆在2008年至2010年担任乐视网投融资部经理,另外,吉晓庆还是乐视影业的董事、财务总监。

根据公告,新任命的监事杨晴是乐视网资本市场部投资总监,曾就职于联想控股。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进一步完善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乐视网”)管理架构,促进公司各项经营工作更好开展,根据公司董事会提名及审查,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刘淑青女士(简历见附件)为公司总经理,同时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刘淑青女士。公司于 2017 年 12 月 15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和《关于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议案》,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刘淑青女士的任职将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总数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聘任总经理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十五日

附:刘淑青女士简历

刘淑青,女,1974 年 11 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现任乐视网董事。2004 年 1 月至 2007 年 7 月,任天津融创置地有限公司财务经理;2007 年 8 月至 2010 年 10 月,任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内控总监,2010 年 11 月至 2017 年 5 月,任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风险管控中心高级总经理。

截至公告日,刘淑青女士未持有乐视网股份,刘淑青女士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委派董事,除此以外未与其他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章程》、《公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关于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3 条所规定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300104 证券简称:乐视网 编号:2017-155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的通知于 2017 年 12 月 11 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传真、电话等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会议于 2017 年 12 月 15 日上午 10:00 时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应出席会议的董事 6 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 6 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孙宏斌先生主持,与会董事对各项议案进行了充分审议,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为完善公司管理架构,根据公司董事会提名及审查,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刘淑青女士(简历见附件)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刘淑青女士的任职将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总数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 2017 年 12 月 15 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 6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议案通过。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第八条的规定,董事长或总经理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现拟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刘淑青女士。

表决结果:同意 6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议案通过。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十五日

上一篇:百度联手中国人寿成立140亿投资基金,重点投泛互联网领域
下一篇:富士康拟投61.54亿元在印度建厂,提供4000就业岗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