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业务造假任正非自罚100万元,自我批判是公司的核心价值观

timg.jpg

1月17日晚,华为下发了一份通报,称因经营质量事故和业务造假,对主要责任领导作出问责:任正非罚款100万;郭平罚款50万;徐直军罚款50万;胡厚崑罚款50万;李杰罚款50万。

与此同时,华为心声社区发表了任正非名为“烧不死的鸟是凤凰,在自我批判中成长”的最新讲话。

任正非称,从泥坑中爬起来的是圣人。“永远不要忘记自我批判,摩尔定律的核心就是自我批判,要通过自我批判、自我迭代,在思想文化上升华,步步走高,去践行人生的摩尔定律。”

华为一员工告诉记者上述消息真实,他告诉记者,这种自我批判活动以前也组织过。

著名管理学家,《华为基本法》起草人之一吴春波曾向媒体表示,自我批判是华为的核心价值观,这个核心价值观有几种说法:我们要以客户为中心就必须自我批判,批判以自我为中心;我们要以奋斗者为本,也要自我批判,批判以个人为中心。

1998年,任正非曾表示,“我们要不断地自我批判,不论进步有多大,都要自我批判,世界是在永恒的否定中发展的。”1998年,《华为基本法》定稿之时,任正非提出在华为新基地的总部门口要立一块石碑,上书:“一个企业长治久安的基础是接班人承认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并具有自我批判的能力”。

上一篇:王健林伦敦项目买家浮出水面:富力第三度接手万达资产
下一篇:姚振华买万科:大家都以为他输了 没想到浮盈超670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