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携祝九胜亮相:不要因财务出身 就说万科没理想

 今日上午在深国投大厦9楼,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携公司新任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与媒体对话。在这场半小时的见面会上,郁亮的轻松与祝九胜的谨慎对比鲜明。

昨晚,万科突然宣布郁亮不再兼任万科总裁、首席执行官,继任者为祝九胜。祝九胜为何人?

简历显示他曾任万科高级副总裁,现任深圳市万科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因为过于低调,这位新总裁的公开照片寥寥可数。

“昨晚我接到好多猎头电话,以为我卸任了。”郁亮笑容明朗,看上去心情不错,“据说大家找不到祝总资料照片。”话音刚落,现场此起彼伏的拍照声。

郁亮透露与祝九胜的渊源 都曾管理资金中心

谈及选择祝九胜的原因,郁亮讲了一个故事,“我们共事了7个年头。他(曾)管的部门是22年前我在万科组建的,叫资金中心。到现在为止,(资金中心)一半的员工还是当时的员工。

这么多年无论是老员工还是新员工都能跟上公司步伐。2000年,我做总经理时的销售收入是24亿元,到现在的5200亿回款,资金中心都能顺利跟着公司进步走过来。(资金中心)在他的管理下,历来都是公司优秀管理部门。”

郁亮还进一步夸奖祝九胜的业务能力,“‘以客户为中心,以现金流为基础,坚持合伙奋斗,持续创造更多的真实价值,实现有质量的发展。’这是万科我们整体经营管理方针,以客户为中心是过去万科一直提倡的,以现金流为基础就是来自于祝九胜给万科作的贡献,他加盟万科之后不断在强化这个概念。”

万科公告称,郁亮与公司薪酬与提名委员会,通过半年多的酝酿和商议,经过综合评估、充分考察、审慎判断后,公司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向董事会提议祝九胜作为总裁候选人,获董事会全票通过。

“我在(祝九胜获任)其中发挥什么作用?组织的作用。我和薪酬与提名委员会相信,祝总是一个理想的人选。”郁亮称。

祝九胜进入万科前曾历任建设银行(9.630, 0.12, 1.26%)福田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分行信贷部总经理、公司部总经理、分行副行长等,金融背景深厚。加之祝九胜与郁亮相同,都曾分管万科财务,“财务帮”的说法不胫而走。

对此,郁亮颇为不平地说,“(外界)说我们以前是战投帮,现在是财务帮。这些标签都不足以表现万科的全部。不要因为我们是财务出身,就说没理想了。我们始终在坚守理想和情怀,同时创造更多增值价值。”

祝九胜称万科不直接做金融 不做中国黑石

祝九胜获任消息传开后,有观点称万科可能要做中国的黑石。对此,祝九胜是否认的。“万科不会成为中国的‘黑石’。很多年前,王石主席曾与我们分享,如果我们简单学别人,那么永远是追赶的,不可能超越别人。”

他还表示,未来地产金融化会加强,对公司有一定影响,但是万科不会直接做金融。

对此,郁亮也强调,“地产需要和资金紧密结合,地产的金融属性越来越强。但是不是用金融思想做地产呢?我们要借助金融手段而已,不是以金融为主,不要随便贴标签。”

郁亮调侃祝九胜在公司里是“大炮”,但在媒体面前腼腆。果不其然,被问及运动兴趣时,祝九胜的思路被这个意外的问题打断了,有些语塞,“我确实在运动上有欠缺,但我会努力追上去。”

祝九胜过往虽然低调,却不乏故事。他曾于2015年年末卸任万科高级副总裁,当时原因不明。因祝曾操盘万科合伙人资管计划,所以传闻称此事与股权之争有关。

祝九胜

对此,他今日这样解释,“万科是尊重个人的文化,给予大家更多选择权。我从来没有离开万科,只是做事方式、范围略有差异。”这样的回复对媒体而言,意犹未尽。

郁亮对这位“新人”期待有加,“我当初上任时,在聚光灯下感觉挺恐怖的,灯下全是黑的,看不见人,压力特别大,尤其是万科是个明星公司。万科无小事,天天上头条。我们应该相信万科整体组织能力,相信董事会的选择,给祝九胜更多的时间。”

上一篇:金立资金危机后董事长首回应:我不会跑路,正找投资卖资产解决
下一篇:法拉第未来起诉前CFO:称其鼓励员工离职并盗取商业机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